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收购DriveNow股份 扫除共享业务障碍

2018年01月30日 15:06:44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收购DriveNow股份 扫除共享业务障碍

据路透社报道,汽车租赁公司Sixt宣布将持有的Drive Now公司股份以2.09亿欧的价格出售给了宝马集团,但还需要经过德国反垄断机构审核,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

2011年,宝马和Sixt 各占 50% 股份合资成立了 DriveNow汽车共享服务。该公司在欧洲9个主要城市运营着6000多辆汽车。该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万注册用户,在欧洲13座城市开展业务。

报道称,宝马独资拥有Drive Now后,为进一步与戴姆勒集团Car2Go业务合并扫除了障碍。

戴姆勒的Car2Go于2008年推出,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向汽车共享服务。该公司在北美、西欧和中国26个城市运营着约1.4万辆汽车。2017,Car2Go的客户数量增长了30%,达到了近300万,其中包括德国的87万,而DriveNow的用户数增长了25万到100万,其中德国有72万。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宝马和戴姆勒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双方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该知情人士称,双方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双方将于下月签署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独立运营,宝马和戴姆勒将继续保持公司大股东的地位。另外,合并后的资产还将包括宝马的ParkNow泊车应用。

其中一家公司的高管表示,宝马和戴姆勒希望建立一个合资业务,其中包括汽车共享、叫车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和数字停车服务等。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这将创造一个生态系统,也可以用来管理自动驾驶出租车。”

戴姆勒和宝马拒绝就其汽车共享业务的潜在合并谈判发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