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卫强:后真相时代,媒体不能忘记责任和担当

2018年01月30日 16:46: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武卫强:后真相时代,媒体不能忘记责任和担当

1头图.jpg

1月30日,一年一度的汽车头条年会暨“蓝瓴”奖年度盛典在北京收官。典礼现场,数十位车企大佬和百名媒体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划上2017年的完美句号,吹响2018年新征程的号角。

移动智能终端的兴起,不仅改变手机产业的格局,也改变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和途径,并加快传统媒体的陨落催生新兴媒体的成长。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也迎来全面的革新。消费习惯和模式的改变,给汽车生产商也提出新的课题。

2017年,中国汽车新车销量突破2800万辆,同比增长仅3.04%。尽管依然占据着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但从增量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结束高增长,进入微增长的常态期。并且,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新月异,汽车产业面临历史上最大变革关键期。

副本.jpg

“在这个变革的年代,唯一不变的是不断创新,而创新的目的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在“蓝瓴”奖年度盛典上汽车头条总编辑武卫强表示。

汽车产业不断如火如荼的创新和变革时,作为专注行业发展的媒体——汽车头条也在不断探索新形式,开拓新内容,在全新的传播时代,以更新颖更具价值的传播内容给消费者带去更有趣、有料和有价值的资讯信息。

三年前,汽车头条秉承新媒体时代的浪潮,以"汽车移动传播第一站"的目标而成立。武卫强表示:“2017年对于汽车头条而言,是鼎力前行的一年。”去年,汽车头条APP发布原创图文信息流14689条,发布原创视频信息流4326条,聚合推送信息流5万多条,成为移动新媒体时代重要的垂直发布平台。在蔚为壮观的移动新媒体阵营中夯实了第一梯队的位置。

5.jpeg

历时三载,从传统的图文报道开始,2017年汽车头条全速布局短视频业务,推出近20档各类IP化视频栏目,日更量突破20条。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3天时间制作并发布150多条短视频刷爆朋友圈,成功引领新媒体短视频传播热潮。

“2018年,汽车头条将秉承“汽车移动传播第一站”的目标,强化内容的策划和制作能力,布局短视频MCN业务,突出线下和线上的活动拓展效果,继续探索差异化优势。”武卫强表示,“过去几年,汽车媒体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碎片化、圈层化、视频化风起云涌,在海量的资讯爆炸中,传播的价值被重新定义,如何形成更有穿透力的表达,如何俘获更多真实用户的参与热情,如何精准掌控传播的节奏,实现真正的情绪管理,在后真相时代还原一个汽车媒体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