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创新求变勇立潮头! 这些企业为何闪耀蓝领盛典?

2018年01月30日 17:01: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创新求变勇立潮头! 这些企业为何闪耀蓝领盛典?

2头图.jpg

2017年是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等热词,与汽车产业联系最紧密的一年。新技术、创新模式层出不穷,汽车产业也迎来变革的前夜。随着互联网向移动终端的转移,人们消费、出行、购物和娱乐等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变。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热度持续升温,共享出行、汽车租赁消费的快速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有了全新的认识,出行方式也日益多样化。

经过一年的变革,谁是这波变革中创新出奇的引领者?1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汽车头条“蓝领奖”年度盛典,正式揭晓答案。基于移动端理念与分享精神,以“蓝瓴数据”、“粉丝众测”、“行业观察”为基础,评选出2017年在汽车后市场和技术领域的创新引领者。

3.jpg

2017年度汽车智能战略计划——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

新能源汽车的趋势已经无法阻挡,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政策到市场化主导的关键年。从年初补贴政策退坡,到9月份新能源双积分政策的出台,两大政策的指挥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闻风而动”,从江淮大众、福特众泰等一系列新合资项目的迅速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次迎来新发展阶段。而一直引领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北汽新能源,也在2017年发布重磅战略——“擎天柱计划”。

1.jpeg

到2022年,“擎天柱计划”预计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累计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在11月3日召开的2017新能源汽车生态大会上,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宣布实施“擎天柱计划”。

2017年北汽新能源共销售超10万辆,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纯电动市场领头羊的位置。从起初的小心试水,到北汽新能源谋划独立上市,以及耗资巨大的“擎天柱计划”,北汽新能源始终走在行业前面,以破釜沉舟的气势提前布局充电配套领域,在新能源市场爆发前做好应对充电市场的准备。

一柱擎天,是北汽新能源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的勇气和决心,也是延续产业发展,解决消费痛点的重心。

2017年度最佳汽车类应用——广汽丰田丰云行APP

曾经,在以卖方为主的时代,汽车企业与消费者的交集主要在短短的购车环节。而今,中国汽车新车年销量已经达到2800万辆每年,增长速度已经低至3.04%。新车市场疲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市场规模进入稳定期,竞争者源源不断进入时,汽车消费市场早已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对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广汽丰田早有所洞察。早在2006年,广汽丰田在丰田全球体系中率先导入e-CRB系统,开启中国汽车服务的信息化时代。

13.jpeg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终端消费模式的形成,2016年11月,广汽丰田基于移动互联平台的官方APP——“丰云行”正式上线,在移动资讯时代迎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消费者通过手机APP,通过预约试驾,养护学堂、保养预约、维修履历查询、救援出险等功能随时随地享受广汽丰田为消费者提供的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丰云行APP秉承广汽丰田ONLY ONE的服务理念,准确抓住移动端服务的发展趋势,全面覆盖从购车到救援等各个环节,精准抵达全民移动互联时代的用车需求,实现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的融合,提供以顾客为中心的智能化汽车生活解决方案,让车主用车省时、省钱、省心。

截止目前,第三方平台显示广汽丰田丰云行APP评分达到5.0最优分,下载次数超过46万次。目前,广汽丰田丰云行已经成为广汽丰田与消费者链接的桥梁,成为广汽丰田与消费者链接的纽带。紧随消费者生活习惯变化、洞察消费市场的转变,在纯量时代广汽丰田对售后服务的创新,成为深耕消费市场的有力武器。

2017年度最佳新能源专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

共享出行眼下已经不是新名词,前有滴滴优步的寡头争夺战,后有神州租车、易到、轻享等各种共享平台的群雄逐鹿。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下,以节能减排的绿色出行成为新兴的消费市场。而后来者曹操专车成立仅两年,目前估值已经超过100亿,成为B2C共享出行平台中的独角兽。

14.jpeg

曹操专车是吉利集团进军共享出行市场的重要一步,从2015年11月上线,经过短短两年时间的运营,已经在杭州、广州、苏州、厦门、南京、天津、青岛、成都等全国17座城市上线,运营12000余辆吉利帝豪EV纯电动专车,拥有12000余名经过专业培训的专职认证司机,为近1000万用户提供低碳出行服务。

而就在近日,曹操专车完成A轮10亿融资,由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投资。如今,在共享出行市场日渐成熟,曹操专车不断拓展新的城市市场,不仅扩大曹操专车的业务覆盖面积,同时也带动吉利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2017年度汽车工业创新奖——丰田中国TNGA

与广汽丰田和曹操专车在用车领域的创新不同,作为曾经连续几年摘得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的丰田,在2017年进行一场彻底的革新。

9.jpeg

去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开幕前夕,丰田以一场盛大的TNGA丰田之夜揭开这一酝酿4年的宏大计划。从公司组织架构、产品设计、零部件采购、生产都进行全新的变革,丰田TNGA被称为汽车工业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

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方式在汽车制造业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而TNGA则是丰田队造车理念的进一步升华。作为一个全新的体系架构,不仅可以及时向生产部门更快的反应市场诉求,提升企业沟通效率降低人员成本。同时,丰田TNGA改变零部件通用性、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设计个性化、车身结构、底盘重心以及成本把控,真正为提高汽车基本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及制造“更好的汽车”而生。

从4月份上海车展全新架构的发布,到11月广州车展第八代凯美瑞的落地,丰田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将TNGA在中国落地,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感受。身处变革的时代,世界汽车巨头丰田已经用行动和自己的方式融入时代的洪流中。

头条总结:历经30余年发展的中国汽车产业,逃过了互联网的冲击,然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4.0等的浪潮下,一促即发,成为当今变革的前沿行业。在新能源汽车的助力下,这波变革将会比想象更快更彻底。如何在新环境下尽快适应市场找准自身的定位,对汽车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唯快不破,才能勇立潮头。

21.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