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改行做拖鞋?这个技能是不是点错了

2018年01月30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这个战败国从一个科技落后的国家,在短短的几十年中得到了飞速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且有着众多令世界为之惊叹的科学技术。

null

当然了,日本人的思维有时也是十分独特。比如日产这家汽车公司前段时间就带来过脑电波控制技术。而现在,它又带来了一个奇葩的产品:“自动驾驶拖鞋”。

不知道还以为闹鬼了呢

一家名为“塔之泽一之汤本馆”的日式旅馆近日上演了一场好戏。顾客们只需按下按钮,房间内的遥控器、小方桌、座垫都会自动移动到指定位置。甚至你在门口,拖鞋会自动来到你的身边,而且它还会“自动泊车”,摆放得整整齐齐。不清楚状况的人或许会被下一大跳,还以为闹鬼了呢。

null

其实这是日产与这家旅馆的合作,将内部重新改造过了,为房间内的拖鞋、小方桌、座垫甚至遥控器都加上了轮子(话说鞋子底部加了轮子,穿着不打滑么),并配备了相应的传感器和运动控制装置。而且旅馆天花板上安装的摄像头,对房间进行环境判断后,当物品混乱时便会发送信号,从而控制其自动归位。

null null

日产改行做拖鞋了?

话又说回来,日产有技术实力我们知道,但这日产的技能点是不是点错了?不研发汽车,改行做拖鞋了?

null null

日产这项技能点并没有点错。看着上面的图片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就是日产最新的ProPILOT自动泊车技术的应用。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日产第一次做这种事了。去年,日产就打造过一款自动驾驶椅子,它能让顾客在店外排队的时候无需自己挪动就能往前跟随移动。

null null

日产发言人Nick Maxfield表示:“开发这些自动停靠拖鞋是为了提高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这项技术其它潜在的、非驾驶类应用的关注度。”

ProPILOT技术又是什么?

ProPILOT技术搭载在2018款日产聆风电动汽车上,利用声纳和摄像头,聆风可以实现在不同方位的车位泊车,并自动处理节气门、制动和转向输入。ProPILOT停车辅助系统是ProPILOT其中的一部分,ProPILOT技术同时还能通过变换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必要时启动制动系统,还能够自动控制车辆始终行驶在道路中间,过弯转向等。说到底,这是一个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日产计划,在2016年推出用于高速公路、不可变道的技术;在2018年推出用于高速公路、可自动变道的技术;在2020年推出用于城市道路、可自行通过十字路口的高级自动驾驶技术。日产这项ProPILOT技术也将搭载在日产Serena、X-Trail、Rogue以及2018款Qashqai车型上。随着技术的研发,日产计划在2020年正式让自己的无人车上路。

null

日产与这家旅店的合作一方面是为了提高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一方面则是可以让这项技术更加多元化,不仅仅是利用在汽车上,也可以走入我们日常生活中,为我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