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烧机油、福特空调差、本田积碳多!各大品牌的通病都是啥?

2018年01月30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大众烧机油、福特空调差、本田积碳多!各大品牌的通病都是啥?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544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钟

本田CR-V的“机油门”风波至今仍在发酵,没有矛盾解决之声,反倒有愈演愈烈之势。堂哥自己想了想,感觉每个品牌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通病”。很多通病都是些很好解决的问题,可厂商就是扮“傲娇”不去解决。任凭这些通病伴随着品牌一起“茁壮成长”,反倒成了又爱又恨的“萌点”。今天堂哥就数落数落这些喜欢假装“病娇”的hentai。


01

大众

尽管“大众黑”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但不管怎么黑,大众依旧很“大众”。说到大众的通病,当然少不了“烧机油”、“双离合”、“渗漏”这几个“高频单词”。民间也早就流传起了“大众不渗油,我可能买了假的大众”这样的说法。

第二代“EA发发发”发动机是烧机油大户。堂哥都怀疑大众是不是收了机油生产商的好处。其重要原因集中在了“活塞环油环设计缺陷”,“油气分离器故障”等原因。

大众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拥堵路段容易过热、顿挫明显的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但在不犯病的情况下这台变速器真的是同级别最好。换上湿式离合器后质量提升了很多,但换挡表现有没有干式的好了。

另外“进气道积炭严重”、“发动机气门室渗油”等也是大众车主经常抱怨的问题。速腾的安全气囊用的还是高田的。

大众的问题一大堆,你还会买吗?买!

02

别克

通用作为百年老厂,变速箱调教一直get不到那个点。别克的6AT换挡速度慢到需要思考人生,降挡冲击大,同时伴有异响、脱档的状况。“更换变速箱模块”和“电磁阀”的别克车主不再少数。

别克、雪弗兰部分车上搭载的7速干式离合器也完美继承了“先辈的遗志”。换挡速度慢且有明显的顿挫。

至于发动机抖动、渗油、油耗高等问题也是司空见惯。别克为什么深受国人喜爱,至今是个谜。

03

福特

要看美国佬的造车文化,福特就是很好的缩影。“做功粗糙、小毛病多、易渗漏”,这些问题可不是国产福特才有的。毕竟福特玩的是操控,做功内饰啥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另外,老福克斯、蒙迪欧都有夏天空调效果不好的毛病。这倒是和美国人喜欢把空调开得冰凉的习惯不太符合。估计是国产后供应商的问题。

“油耗高”也没啥好吐槽的,美国车基本无一幸免。

民间流传“百年福特,毁于长安”。但也别忘了,长安的历史可以追述到洋务运动时期的“上海洋炮局”。谁毁谁还不知道呢!

04

本田

本田的黑科技的确惹人喜爱,它对发动机的钻研数一数二。不过“地球梦积炭严重,全靠汽油添加剂续命”的说法也不能让人视而不见。这可能也和国内的油品有关系吧,毕竟本田的发动机科技在国际上也算是出色的。

可是有些问题就不能找借口了。本田内饰设计在日系三剑客中算是好的,可做工和用料不够良心。同级别中塑料面积最大最硬,装配接缝也有些明显。低配车型“名副其实”,是真低配。

对本田吐槽最严重的还有就是“隔音差”。飞度时速超过60km/h的噪音就有些无法忍受了。不过本田车主们却都很知足,思域、飞度、CR-V,在他们眼里个个都能秒天秒地。堂哥也能理解,毕竟本田的车是送的。

05

奥迪

奥迪能够逆袭成为2017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皆因深耕国内市场多年,深刻认识到国人的用车需求。不过一些通病也一起被同质化过来了。

第二代EA888烧机油的毛病也同样出现在奥迪身上。Q5上的油气分离器成了易耗品。控制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电磁阀也市场损坏。

天窗异响和刹车异响也是奥迪的通病。变速箱有时也会有明显的顿挫。3年以上的车也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渗漏的情况。

不过这些都不妨碍国人对奥迪的推崇。奥迪双钻,我的伙伴。

堂哥觉得这些通病需要分开看待。有些是属于品牌先天不足,像别克这种;有些与国情有关,像发动机积炭,变速箱顿挫;有些就是为了节省成本故意为之了,像本田隔音差。消费者还注重的厂商对待这些问题的态度。像本田CR-V这样对“机油门”傲慢的态度消费者肯定是不会买账的。失人心者失天下,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

刚步入社会的小年轻

预算不多又想买车

便宜的车子能靠谱吗?

没问题!

今天堂哥推荐5-8万区间实惠而且实力不差的车型

请猛戳视频


推荐阅读


7座+1.5T+自动挡只需10万元?抛开宝骏730您还有三款好选择!

15万元级SUV、家用车最强推荐!选择困难不是因为穷,是好车太多了!


有SUV的大空间、轿车的好操控,明年将流行买这类车!

听君一席话,胜装十年B!最强车系解读,让你秒变身朋友圈车神!

钢板更耐撞,为啥要用塑料顶替?坑我吗?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官方微博@汽车棒棒堂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