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秒破百!史上最快卡车,配机舱式内饰!这到底是卡车还是跑车?

2018年01月30日 19:00:48
分享到:

原标题:5秒破百!史上最快卡车,配机舱式内饰!这到底是卡车还是跑车?

  在新能源领域,特斯拉的名声早已家喻户晓,旗下的电动跑车不仅搭载高新科技,造型也是相当炫酷。不过,特斯拉可绝不仅只满足于现状,近日传出特斯拉在电动卡车领域也有新的进展。网上流出特斯拉的Semi电动卡车相关视频,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该车车身线条十分流动,充满未来感,且风阻系数只有 0.38,比 260 万美元的布加迪 Chiron 还低,而且噪音非常小。看来,卡车领域的革新时代也快到来了 。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取消传统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以此突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车头呈T字型,且有驾驶座的设计配合宽大且突出的轮眉造型,正面看上去该车车体宽大而车厢较窄,对比鲜明,层次丰富,充满未来感。从侧面看上去,该车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型做了更改,后轴搭载有传统的双轮胎造型,可以看出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车型了。而车门把手设计在车门靠前的位置,或采用类似劳斯莱斯后排车门的后拉式自杀式车门打开方式,逼格十足。材质方面,据悉该车的挡风玻璃采用抗击玻璃制成,使得安全性能得到提升。且该车托载力达到80000磅,约36吨多,实用性高。

  内饰方面该车仅设驾驶座且位于正中的位置,布局完全围绕驾驶座展开,有种飞机机舱式的即视感,两侧搭载有两块大尺寸触控屏,支持联网、监控盲点的技术,车内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在配置上面,搭载有自动辅助驾驶,车身四周配备有摄像头与雷达,可全方位大范围监测周边路况,其他方面还有车道偏离警告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动驱动,在载重36吨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04公里,在没有后挂车的状态下,百里加速时间仅5秒。而在负载36吨的情况下20秒也可破百。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即可实现最大644公里的续航能力,相对于传统卡车来说,时间长不了多少,毕竟卡车油箱大,而加满一箱油的时间也至少需要 15分钟左右。

  视频中特斯拉Semi的车身带有伪装贴纸,将车头的Logo遮挡住,因此推测该车虽已接近量产版车型,但后期或会继续调整。而在耐用性上面,特斯拉也宣称这款Semi将会比传统卡车更为耐用,承诺至少能开到100 万英里,约16万公里,在养车成本上也将比传统汽车更低,据悉该车或在2019年交付,届时将为物流等工作提供极大的方便。而特斯拉未来也将更加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推出皮卡、重型卡车等车型。

延伸阅读


  硬怼特斯拉,沃尔沃纯电动卡车2019年登陆欧洲


  作为卡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沃尔沃当然不愿意看到特斯拉电动卡车一家独大。沃尔沃将在19年发布纯电动卡车,该车型将登陆欧洲市场。

  目前沃尔沃已经开始了在大型客户圈子中的小规模试运行。按照沃尔沃的设计,纯电动卡车将比一般的卡车更加的安静,在环保问题上表现突出。这就使得燃料卡车无法适应的城市运输业,电动卡车也能适应。

  沃尔沃的物流运输合作伙伴们也针对夜间道路开阔,拥堵时间较少,研发了一套夜间送货模式。纯电动卡车的安静和舒适性能够完美的胜任这个工作。

  沃尔沃也对电动卡车业务充满信心,开发人员不认为沃尔沃的技术和研发能力落后于特斯拉。同时与特斯拉的科幻外观不同,沃尔沃的卡车将依旧基于目前卡车的样式,兼顾实用性和舒适度。

今日话题

科幻派特斯拉VS实力派沃尔沃,你更看好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