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E-PACE试驾:方向盘很重,内饰像F-Type

2018年01月30日 18:56:1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捷豹E-PACE试驾:方向盘很重,内饰像F-Type

在SUV市场,捷豹虽然迟到了一些,但并没有缺席。2016年,捷豹F-PACE横空出世,抢走了不少风头。事实上,F-PACE已经成为英国品牌历史上销售增长最快的车型。

就像任何一个成功的新人一样,捷豹同样希望F-PACE的成功能够延续下去。很快它就推出了I-PACE全电动SUV,之后还会有更大的J-PACE。但是捷豹最小的SUV车型E-PACE,或许将是捷豹SUV家族销量最高的那一个。

E-PACE被形容为捷豹SUV系列的“毛头小子”,与奥迪Q3、宝马X1和沃尔沃XC40等车型形成直接竞争。不过E-PACE的设计看起来要比那些车型更加具有冲击性,这是由于E-PACE从F-Type跑车借鉴了许多设计元素。从伸展到发动机舱盖的前大灯,到后轮拱上方渐渐变窄的侧窗,这些都凸显出E-PACE的运动基因。

但是E-PACE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和它的竞争对手们相比,E-PACE是否更具购买价值呢?我们往下看!

方向盘好重

尽管E-PACE看起来很像F-Type,但是在它的身体里面,我们还是会发现很多和路虎发现神行有许多相似之处。尽管工程师们在尾门、引擎盖、车顶和翼子板等位置增加了铝合金材质的用量,但是E-PACE的体重任然达到了1.8吨。所以我们一点也不奇怪,178hp的2.0T柴油版E-PACE为什么会跑不快。

9AT变速箱和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匹配,在一开始并不是那么的让人满意。虽然之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但是和同等级版本的奥迪Q3、沃尔沃XC40相比,E-PACE还是有些不足。

值得庆幸的是,顶配的298hp的2.0T汽油版解决了动力系统的匹配问题。而且汽油机比柴油机更轻、更复杂、性能表现也更佳,使得E-PACE将SUV和运动性能完美结合。

到目前为止试驾过的几台E-PACE全部使用的是20英寸铝合金轮毂,或许这是现阶段的标准配置。但是在之后的计划中,E-PACE或许就会使用更小尺寸的轮毂。使用20寸轮毂的E-PACE,在平常的城市道路上行驶时,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但如果你开着它上了高速公路,和同样使用20英寸轮毂的XC40相比,E-PACE或许会让你有些小失望。不过好在E-PACE还配有自适应悬挂系统,能够有效弥补车辆的驾乘舒适性。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如此,换一套小尺寸的轮毂并匹配大扁平比轮胎不就解决了吗?但麻烦的是,换装小轮毂之后,整台车的视觉感受就不太和谐了。

E-PACE的转向可能让人感觉有些重,在铺装路面上行驶时,要比一些竞争对手(包括XC40)更难以操控。但是较重的转向在遇到高速或者弯路较多的情况时,会给你很强的信心。

在行驶时,柴油版E-PACE的踏板和方向盘,会很意外地让你感受到多余的震动。不过有些人会认为一台运动车型,存在这些震动都是很正常的、可以接受的。那么,好吧!在以110km/h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粗鲁的响声会很清晰地传进你的耳朵里,而且后视镜和挡风玻璃周围还会产生一些风噪。相对而言,E-PACE的胎噪控制得还是很不错的。

就整体上看,柴油版E-PACE的静音性还是要比同为柴油版的奥迪Q3和宝马X1略好一些。而298hp的2.0T汽油发动机,则要比柴油机更顺畅也更安静。

内饰很像F-Type

和外观一样,E-PACE的内饰同样受到F-Type的影响。内饰的布局非常整洁,许多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比如空调按钮的位置就非常便于操作。不同于以往捷豹车型上使用的旋钮式换挡方式,E-PACE使用了一根看似传统的挡杆——尽管这是一根电子挡杆。除了入门版本之外,其他版本的前排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

另外,所有版本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前后雷达,在S版及以上版本的E-PACE上,还会增加360度全景泊车影像,使停车更加方便。另外,E-PACE标配了10英寸的中控触控信息娱乐系统,捷豹称之为“Touch Pro”。当启动之后,你会发现,这套系统的反应非常灵敏,显示效果也很清晰。

此外,E-PACE还标配了DAB数字收音机(中国境内目前尚未提供数字广播服务)、蓝牙和几个USB插孔,以及一套音效不是太好的125W音响系统。当你升级到S版本之后,还会得到一套导航系统,而SE版本还会标配更有冲击力的380W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在选装包里面,则一套更为强大的825W音响系统和一台移动电视机。但是很可惜的是,E-PACE并不支持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貌似有些跟不上时代节奏。

虽然E-PACE的内饰氛围看起相当不错,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它的内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色。从搪塑包装的仪表板到扶手周围一些有问题的塑料材质,使得E-PACE和宝马X1、沃尔沃XC40相比,在内饰上有些失分。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至少E-PACE方向盘上的皮革还是很不错的。

满足一家人出行不是问题

到目前为止试驾过的所有E-PACE都安装了全景天窗,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乘员的头部空间。另外,前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很充裕。不过前门的储物格会比较局促,好在挡杆前方有额外的空间来放手机,而中央扶手箱前面也增加了杯托。

而后排空间的表现同样会让许多人满意,即便是高大的成年人也能拥有充裕的腿部空间,不过头部空间只能说足够用。扁平的后排座椅,能够容纳下三个正常身材的成年人而不显得拥挤。

和宝马X1等竞争对手配备了可滑动的后排座椅不同,E-PACE的后排采用了固定式座椅。在将后排座椅4/6等比例放倒之后,后厢地板几乎可以做到全平,进一步丰富了后备厢的灵活性。总的来讲,E-PACE满足一家人的出行,一点不成问题。

写在最后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包括宝马X1和沃尔沃XC40,捷豹E-PACE的购买成本或许会高一些。但是,作为一款将运动性能完美融合的SUV来讲,选择捷豹E-PACE也不失为一件有趣的事情。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大家在后台提问,但更建议加入到‘以车会友’微信群,详细描述买车的需求,大师才能更好地解答您的提问。关注微信号autoconsumers,后台留言“我要入群”,我们会将您加入群中。

福利

每周一次,《买车大师》将在公众号文章下,选出一位积极参与评论的网友,送出精美礼品。

奖品包括:

福特车模

大众车模

本田车模

别克车模

丰田车模

宝骏车模

以及其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