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Arteon猎装版即将国产,比旅行车还美会是R36的继任者吗?

2018年01月30日 19:26:4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大众Arteon猎装版即将国产,比旅行车还美会是R36的继任者吗?

在我们来提出一个问题,在旅行车中哪款车最有情怀?当然是大众的R36,最好还是比斯开蓝色;在旅行车中谁最优雅?当然是奔驰CLS的猎装版。那么如果把这两台车融合到一起,那会是什么样?

之前我也没想过,把这两台车拼凑到一起会是什么样子,直到大众Arteon猎装版的出现,才意识到这就是将情怀和优雅集中的体现。而且还有一个好消息,这款车将很有可能由长春一汽代工实现国产。看来,把情怀落地的时刻终于来了。

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品牌全新四门轿跑Arteon亮相。这款车将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投产并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华上市,现在有消息曝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对“CC Shooting Brake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进行招标。也就是说猎装版车型,届时将很有可能一同上市销售。

首先"shooting brake"这个词其实是欧洲人对旅行车或者是加长的掀背汽车的叫法,这个词最初是专门用来称呼打猎用的马车的,中文译作 “猎装车 ”。

猎装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轿跑外观的同时,又在后备箱存储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操控性上又保持了轿车的灵活,所以在路况条件非常好的欧洲,猎装车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到了国内,因为路况的原因,大家逼不得已只能选择SUV。

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下,这款国内旅行车爱好者翘首以盼的CC Shooting Brake吧。就此前的信息来看,前脸部分,Arteon猎装版保留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与普通版本相比变化不大。

侧面通体流畅的线条很具设计感,C柱至尾部圆润的造型在提升了整体美感的同时又带来不错的后备箱空间。在国内,猎装车还远未普及,Arteon猎装版无疑将成为一个充满个性的选择。

Arteon猎装版沿续了运动轿跑的风格,“大嘴”多横幅格栅在LED光源头灯的点缀下具有运动感。侧面一根平直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富有张力。采用扁平化设计的车尾和LED光源尾灯与车头呼应,宽扁的排气筒又不失豪华。

Arteon内饰的风格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与大众集团其他车型并无两样。依旧非常典型的大众气息,让人感觉特别熟悉。从实用角度出发这会让熟悉大众车的人上手毫无难度。这种平直的设计,现在来看多少还是有点R36的影子。

方向盘为三辐平底,在诸多新平台的大众车上都有使用。试驾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画质、显示效果以及档次感都没的说,日后国产估计只会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

动力方面,Arteon猎装版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2.0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05千瓦和139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就现在的排放标准来看,大众R36上的那套V6 3.6L FSI发动机基本是不会出现。

Arteon猎装版在性能上,肯定是无法超越当初R36,可是这也留给它一个相对不错的价格空间。对于一些预算不多但很喜欢猎装版车型的人来说,Arteon猎装版和奔驰CLS同样优雅,价格却低了不少,所以在情怀、格调、性能上取个折中点,可能就是Arteon猎装版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