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主场底特律,福特这家百年老店打算如何迎接新汽车时代的挑战?

2018年01月30日 20:57:42
分享到:

原标题:在主场底特律,福特这家百年老店打算如何迎接新汽车时代的挑战?


北美车展前夜,福特在底特律Cobo Center会展中心福特展台率先开启了新闻发布会,伴随着偶尔传入展馆的轻轨声,福特发布了Mustang Bullitt特别版、2018款Ranger(皮卡)以及2018款锐界/锐界ST三款全新车型,其中新款Ranger和锐界也会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除此之外,《童济仁汽车评论》也约到了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先生,一起在冰天雪地的底特律,聊聊福特汽车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新举措,以及如何迎接新汽车时代的挑战。


直面新汽车时代的挑战:2022年前投入110亿美元!

在谈到全球汽车市场新时代的话题时,傅礼德表示福特非常关注2018年CES上来自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以及他们在智能汽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福特汽车在全球市场也已将汽车的智能化作为下一步产品研发投入的重点。今年北美车展前夜,福特汽车也发布了mach 1作为福特未来全新研发高性能智能电动车的命名序列。

mach 1曾是福特Mustang的一个性能版代号,如今福特汽车将用其为全新开发的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命名,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福特汽车希望开发出全新的、与众不同、能够给用户带来更为强烈科技与性能体验的电动车产品,这一系列全新的产品的首款车型将是纯电动高性能SUV产品。不过在这次北美车展期间,福特汽车并未透露任何有关mach 1产品造型、性能参数等细节。这些细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披露出来。

福特汽车表示,mach 1的首款电动车将采用SUV的产品形态,但会借鉴一些Mustang的经典设计元素,它也将参考福特早期BEV概念产品的理念,成为一款人们喜爱的“真正的经典”。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也在发布会上表示,mach 1的计划是“经典车型的电气化”,重点在制造高档车型而非专注于电动车型。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福特未来纯电动车型的市场切入点,将从更高性能的运动SUV开始。

正是由于mach 1计划的推出,福特在2022年之前用于纯电动车型的投入,将扩大至11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从2018年到2022年的四年间,福特汽车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16款纯电动车型和24款混合动力产品。而这些产品中的大多数,也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当然,面对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的兴起,除了汽车产品能源与驱动形式的电气化之外,如何让汽车产品从交通工具变为生活中的智能移动终端,也是包括福特在内一众传统跨国汽车巨头们,不得不认真思考并快速推进实施的关键。至少从这次北美车展福特mach 1概念的发布,我们看到了福特对于未来五年纯电动汽车产品的思考和行动方向。

除了引入新车:福特将加速在华销售服务体系的统一!

傅礼德表示,除了去年年底公布的“中国2025计划”之外,2018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另一个重要的举措就是成立一个全新的销售服务机构,它将建立在长安福特体系之下,未来负责福特所有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售和服务业务,它包含了现有国产的长安福特产品、江铃福特产品以及福特进口车和林肯品牌的销售和服务管理。这也是目前国内所有合资品牌中,第一个试图将集团所有在华新车销售业务进行整合的跨国汽车公司。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毕竟无论长安福特还是江铃福特制造的产品,抑或福特进口车,本质上都是福特汽车品牌下的产物,它们应该有一个统一的销售管理和市场推广体系,这有助于福特汽车未来在中国的长远发展。

但傅礼德并未透露这个整合销售服务体系的更多细节,当笔者问及在中国建立这样一个销售服务体系,中方的合资合作伙伴态度如何时,傅礼德表示长安和江铃作为福特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他们支持福特的这一决策,同时整个体系是建立在福特与长安合资公司旗下,也有利于各方利益的平衡。

不过正如专访中傅礼德所说,所有关于这个销售联合机构的具体细节,目前尚不能做进一步的披露,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时间节点的话,应该是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福特会与中方合作伙伴们一起,给大家进一步的相关信息。

《童济仁汽车评论》认为,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外资汽车企业,均将合资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采取分开销售和管理的方式,导致营销资源的重复投入,以及品牌形象一致性的弱化。去年上汽奥迪风波中,奥迪也希望可以在中国市场建立统一的营销管理公司,但受到一汽的影响,这个构想并未实现。

2017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遭遇少有的销量下滑之后,除了加速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决策地位和决策效率,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构建品牌下统一的销售服务机构,也可以看作是福特努力改善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当然,在专访中傅礼德也明确表示,新的销售服务联合机构,将不包括福特与众泰汽车新签署的合资合作项目,众泰福特未来将针对中国市场采用全新的品牌,推出更加适合中国市场以及众泰这个合作伙伴的产品。福特与众泰的合作,一切都是全新并从零开始,与整个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在售的国产和进口车型,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加强本土化: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除了希望能在2018年尽快实现销售服务机构的统一,傅礼德还表示福特会进一步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与制造实力,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福特和合资伙伴们在中国市场的运营效率。对于去年底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和福特总裁兼CEO韩恺特来中国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傅礼德表示期待福特全球高管们多来中国市场看看,这也是福特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实际表现。

相比北美和欧洲市场,中国市场巨大的用户基础和差异化的消费特征,意味着福特汽车未来必须更多联合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结合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开发的节奏,推出更多满足中国市场本土化需求的产品。

《童济仁汽车评论》认为,按照“中国2025计划”,到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SUV,当今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绝对拉动力;电动车,代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和符合政策法规的必需品。聚焦这两类车型,在中国市场是最“正确”的选择,但同样也将是未来五到十年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

相比之前给福特在中国市场带来快速增长的1515战略,全新的“中国2025计划”,则更加务实地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以及明确的市场政策方向,推出更多与之相匹配的产品落地。

相比其它跨国公司,福特在中国市场扭转局面的做法更加务实。例如,傅礼德在专访时表示,在过去的2017年,长安福特的成本支出相比同期下降了5%,这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好的、持续的远期回报。2018年福特也将加速产品本土化研发的速度,例如福特南京研发工程中心已经在去年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将成为福特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适配和研发的重要一环,同时福特也将优化全球汽车产品的制造布局,2018年也将有长安福特制造的产品出口北美市场,这些举措不仅是对中国市场运营效率的提升,也是与中国合资合作伙伴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升级。

无疑,中国将是下一场汽车产业变革的前沿阵地。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样也是电动车增速最快、SUV车型最受欢迎、智能移动出行最被认可的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消费喜好正在随着消费升级的进程而发生改变,尤其是当今天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形成了独特的消费潮流、消费意识,对于汽车产品的核心消费诉求也和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差异。

因此,任何跨国车企和合资公司想要在中国取得成功,就必须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推出满足、甚至超越中国消费者需求预期的产品,包括建立适合中国市场的研发、销售、服务体系,包括积极应对中国的相关产业政策。

对于福特这个美国唯一百年来没有破产过的汽车公司而言,其曾经所经历的困境远比当下更甚,而福特所追求的“争一世,而非争一时”理念,其实恰恰体现了这家公司从来都不会为自己背上包袱,而是真正果断直面挑战,以快速决策响应和高效执行,让福特一次又一次迈过难关。

往期回顾

从“1515”到“2025”,福特新发展战略的核心其实就两个字

从“福特主义”到“后福特主义”,这一百多年福特汽车背后的初心是什么?

福特宣称对开发自动驾驶车辆不感兴趣?不,其实你误解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