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五款大块头,一款比一款劲爆,看来普拉多会越来越难卖了

2018年01月30日 22:04:5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各个汽车细分领域,SUV这块市场应该是自主品牌最能说得上话的地方了,特别是紧凑级SUV这个细分市场。H6已经连续几年霸占着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位置了,令途观、CRV都只能瞪大眼干着急。但是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人也开始往更高级别的车型看齐,比如说中大型SUV。而这块领域,还是合资品牌居多,相对来说价格更贵,对有些人来说可能觉得性价比不高。不过,自主品牌也在开始积攒实力,往这个领域迸发,这也令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说自主品牌里面的这些大块头都有谁?

哈弗H9 :19.98-27.28万

null

哈弗H9应该是所有自主品牌里面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车型,早于2014年就推出来了,到如今也已经有4年时间的历史了。外形上,哈弗H9造型硬朗,前脸用大尺寸的倒梯形设计,家族辨识度很高,车身线条大气硬朗,轮胎上方带有凸出的轮拱,引擎盖上带有散气孔,车尾还带有小书包,这些都是硬派SUV的标志性元素。车身尺寸上,H9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块头,长宽高分别为4856/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比霸道还要大上一两圈,分5座版与7座版,空间方面也是相当给力。

null

内饰上面,采用对称式设计,看起来中规中矩,但是符合这个级别稳重的设定。材质上木质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同时还覆盖了整个换挡区域,视觉上具有不错的饰板。配置上面,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天窗、方向换挡、皮质电动座椅、腰部支撑、中控大屏、氙气灯、氛围灯等都为标配,应有尽有。

null

动力上面,H9搭载的是一台2.0T汽油发动机与一台2.0T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5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420N.m,传动系统匹配宝马御用的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全系配备有四驱系统,并且带有全地形反馈模式,车体采用非承载式结构,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保证了越野的底子。

null

相对来说,哈弗H9更加偏向于越野,对于热受户外、喜欢大块头、同时又负担不起霸道、陆巡这样昂贵的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高性价比选择。同时它也是首款接近30万价位的国产SUV,对于自主品牌冲击高端领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广汽传祺GS8 : 16.38-25.98万

null

哈弗H9更加偏向于硬派的话,那么GS8则主打城市越野,相对于哈弗H9的默默无闻来说,GS8的成就相对来说要比较大,也是国内首款突破10000辆销量的中大型高端SUV。GS8的外形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其由曾为奔驰服务过的年轻设计师打造,造型不仅耐看大气,同时很显高端。而且车身线条也采用了直来直往粗线条设计手法,视觉上给人的感觉并不像传统城市SUV那样柔弱。同时悬浮式的车顶又将时尚的气质融合得恰到好处,外形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10/1910/1770mm,轴距为2800mm,虽然相对于H9要稍小一些,但是空间同样十分给力。

null

内饰上与外观不同,主打温馨居家,环抱式设计营造出极为空旷的视觉感受,虽然都是较为稳重的设计,但是相对H9来说,看起来要更为豪华一点,设计上更容易被人接受。在材质上面,H9也是极尽所能做到最好,做工也极为考究,丝毫没有廉价感,不看车标你甚至都不会觉得这是一台国产车。配置上面,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天窗、10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感应雨刷等都为标配。

null

动力上面,GS8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匹配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带有四种驾驶模式选择,部分车型上配备有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底盘为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虽然不是主打硬派,但是偶尔需要出去撒野的时候,在特定模式下还是能帮助其提升通过性的。

null

GS8于2016年10月正式上市,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销量节节高升,在第三个月的时候便创造了近万台的成绩,而后来由于变速箱供应不足导致销量有阶段性下降,不过到现在,GS8的月销量已经稳定在了一万台以上,也证明了它并非一时之热。

长安CS95 15.98-22.98万

null

长安CS95作为长安的首款旗舰型中大型SUV,从最初的概念车亮相到最终的上市,经历了概念范冰冰量产罗凤玉的“蜕变”,可谓一波三折,不过现在看来,长安CS95还是担当得起旗舰SUV的称号的。造型上,CS95大气稳重,虽然谈不上GS8那般具有着时尚高颜值气质,但是CS95属于耐看型选手,看起来有着硬派SUV般的狂野霸气。特别是车侧,突出C柱隐藏D柱的设计手法,与路虎如出一辙,远看能给人一种这就是路虎SUV的错觉。车身尺寸上CS95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49mm×1930mm×1785mm,轴距2810mm,比H9、GS8都要更大一些。

null

内饰设计上,CS95较为一般,整体看起来与外形一样,主打稳重,但是少了一丝粗犷的气息,或者说中规中矩,没有特色,但好在也谈不上丑,但若是追求一点个性与颜值的人或许接受不了。配置上面,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后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系统、远程启动、8英寸中控大屏、导航、蓝牙、自动分区空调都属于标配,也达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

null

动力方面,应该是它最具亮点的地方了,其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在超增压模式下可达3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来说,相对于同级车型来说优势明显。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方式,部分车型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null

长安CS95虽然造型硬派粗犷,但是与GS8一样还是主打城市越野,虽然颜值没有GS8高,但是动力较有亮点,这也注定了它的目标消费群体只能是一些不那么在意颜值的年纪相对较大的客户,给人的感觉就是如一个忠厚的老实人般,比较可靠。

大通D90 15.67-26.38万

null

大通D90是上汽大通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车型,与哈弗H9一样主打硬派,但是相对于H9的中庸不同,大通D90也算得上是一个可以靠颜值吃饭的实力派。其设计十分大气,与GS8一样注重颜值,线条立体,同时还开创性的采用了“C2B”高度定制化的方式进行销售,真正做到满足于每个消费者的不同喜好。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估计会误以为它是哪个豪华品牌也不一定呢~尺寸上,大通D90可谓一个响当当的巨无霸,超过5米的车身,近3米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完全可以俯视他人。

null

内饰上面,D90设计简洁,但是层次感也极为丰富,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强,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彰显着豪华的质感,平底式方向盘也增添了几分年轻的运动式气息,与前几款车型的稳重截然不同。配置上面,D90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12.3英寸中控大屏、蓝牙、手机互联等,除了最低配均配备有全景天窗。

null

动力上面,D90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匹配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带器。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横向稳定杆的组合,非承载车身结构,驱动形式也包括前置后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三种。

null

D90与H9一样,主打硬派,但是相对于H9来说,造型上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而且在个性定制化上面也是一大特色,更符合现代人的消费方式,而且在售后方面还提供终身质保和终身免基础流量服务,对消费者来说又是一枚定心丸。而且D90并不仅限于国内,还专门推出了海外版,主打国际市场,也能看出上汽的壮志雄心。

荣威RX8 今年上半年上市

null

除了上述这几款大块头外,今年还有一款更重要的重磅SUV车型将要来到这个市场,上汽荣威RX8,近日,上汽发布了荣威RX8的官图,让我们也得以从中窥见一二。外形上,荣威RX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一眼望去辨识度极高。横幅式格栅曲折有度并不死板,两侧大灯采用全LED灯设计,雾灯区四颗矩形灯源更如点睛之笔,科技感强烈。车身线条粗壮,进一步强调其硬派SUV的身份。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4923/1930/1840mm,轴距达到2850mm,空间相对于H9、GS8优势亦是明显。

null

从了解的信息来看,配置上荣威RX8亦是配备了超大式的全景天窗,不失豪华气质,当然,还有超大的中控屏也不会缺席。动力上,RX8将搭载将世界级蓝芯动力科技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从数据上来看,与D90为同一款动力,在同等级别车型中也是处于上等水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AT变速器,部分车型更将配备四驱系统,提供提供全地形模式选择。而车身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打造,主打硬派。

null

从荣威RX5开始,荣威每推出一款产品,几乎都不会令人失望,相信这款RX8亦是如此。与H9一样,RX8同样定位于硬派,RX8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哈弗H9最大对手的到来。相对长安CS95、H9这两款车来说,RX8显然在颜值上就要出色许多,内饰科技感方面相信也会更加到位,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美。虽然上汽已经有大通D90,但是在品牌影响力上面,荣威还是要更胜一筹,况且,RX5热销在前,还有马云爸爸吸引流量,只要一个合理的价格,RX8前景应该是比较乐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