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未逃离生产地狱,又有一大批豪华电动车向特斯拉冲过来

2018年01月30日 22:51:4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美国媒体最近又开始揪着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问题不放,CNBC援引一些特斯拉前员工和现员工的话说,内华达工厂的电池产能比特斯拉之前预期的情况还要差,而且还有员工吐槽说负责质量控制的都是没有相关经验的员工,甚至还有人说电池出现过故障。

null

对于CNBC的报道,特斯拉方面非常气愤,而且强烈表示情况不属实。不过不管Model 3的“生产地狱”到底何时才能渡过,特斯拉现在面临的处境确实称不上乐观,因为一大批对手正在赶来。

特斯拉CEO马斯克想要用电动车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并不算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引领的这场电动化革命,如今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加入了,而且这些传统企业显然在生产方面经验更成熟。

null

美国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的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特斯拉正在面临来自传统车企的激烈竞争,这些汽车制造商拥有更强大的销售网络,更具规模的生产能力,在全球各市场的覆盖范围更广,市场占有率也更高。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就一定会失败,只是它曾经具有的独特性已经不复存在了,它所面临的竞争格局也已经和从前大不相同了。”

null

2018年开始,会有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电动车上市,比如今年秋季上市的捷豹I-PACE,一款电动高性能SUV。配备700牛米的瞬时扭矩、400马力的功率、4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快充90分钟就能充满80%电量。

null

紧接着2019年奥迪 e-tron quattro量产版上市,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会正式亮相。它与保时捷Mission E同平台打造,续航里程有望超过500公里。

null

同样在2019年上市的还有奔驰EQ C,它有望采用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的电机作为动力系统,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00公里以上,百公里加速也不到5秒。

null

而到了2020年宝马X3的插电式混动版也会推出。所有这些豪华跨界车都会成为特斯拉Model X的强有力对手。而且这只是一个开始,更多的电动新车正在规划中,几乎每个传统车企都在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而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宾利、捷豹路虎、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也都在加速电动车计划。

不久前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传统车企加大电动车领域投资的消息,比如福特汽车表示2020年前投入110亿美元,全球范围内推出40款全新的电动车,包括16款电池电动车。通用汽车则计划2023年前推出至少20款电池电动车。大众、日产、丰田、沃尔沃也都在将产品线电动化,并且增加更多的纯电动车型。

null

虽然目前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还不高,电池电动车全球范围的市场份额还不到1%,不过这种情况会在2020年后得到改善,电池的成本在逐步降低,共享出行也会增加电动车的普及率。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预测,到2030年,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电池电动车的规模现在还很小,到2030年有望增长到1500万辆或全球14%的份额。

null

当传统豪华品牌不断加速电动化转型,特斯拉能够抵挡住这些资金雄厚、经验丰富的对手们带来的冲击吗?即便2019年之后特斯拉彻底解决了产能问题,彼时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早已改变了。

null

马斯克刚刚给自己定了一份新的薪酬合同,他要在十年内让特斯拉的市值从593亿美元增加到6500亿美元,然后才能拿到500多亿美元的酬金,否则没有工资奖金。不过这对于特斯拉逃离目前的生产地狱会有多大帮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