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Aygo

超低价好车团购

《TopGear》的开车打橄榄球并不咋滴,我还试过开车打冰壶赛呢

2018年01月30日 11:58:50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TopGear》的开车打橄榄球并不咋滴,我还试过开车打冰壶赛呢

作为世上最疯狂的汽车节目,《TopGear》对于汽车测试的追求一直不满足于速度与动力的比拼,娱乐性才是三位前主持人(人称:三贱客)最看重的地方。

Richard Hammond就曾在节目中说过:“This is a show!”

请开始你的表演

所以他们操办过的测试总是笑料与干货齐飞。如果从中选出最具趣味性的测试,那莫过于开车在足球场上“踢”足球,以及在橄榄球场上“踢”英式橄榄球。

这可没啥好惊讶的,他们做过的奇葩事多了去了

第6季第1期节目中,他们为了测试丰田AYGO是否具备都市车的优点,即是否步伐灵活,是否方便穿梭于车流中。于是脑洞大开,进行了一场AYGO五对五足球赛。

这或许是世上首次的AYGO五对五足球赛

既然是足球赛,那规则自然就是足球赛的规则,身体碰撞,不对,车身碰撞是在所难免的。

此次省略若干字,想看的百度一下资源就有了

最后,当然还要夸一下比赛用车丰田AYGO。作为一辆价格实惠的都市小车,性价比绝对是非常高,而且还挺耐撞的。

而在第19季第4集节目,他们已不满足于小车的轻微擦碰,于是选择了碰撞更为激烈的运动项目——橄榄球。

据Jeremy Clarkson所说,他是为了对起亚Cee’d进行最全方位测试,即能否开着它玩橄榄球呢?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也就他们最在行

此次省略若干字,想看的百度一下资源就有了

最后,当然也是要夸一下起亚Cee’d。如果你想在车里玩英式橄榄球,起亚Cee’d会是不错的选择,它速度不错,很灵活,很强悍,而且也不贵,撞了也不心痛嘛。

在看这两集节目时,想必各位与我一样,很想玩,不过也都知道不可能。毕竟,几台撞了就撞了的车,无需顾及后果的场地,这些普通人可消费不起。而BBC,可是土豪啊。

但万万没想到,在上周我居然真有机会体验了一把低配版的开车“”冰壶赛与点球赛,就在别克举办的冰雪试驾活动上。


每年冬季,各大汽车厂商都会举办冰雪试驾,以宣传旗下车型在雪地行驶的性能如何等等。而别克此次的冰雪试驾几乎是行业里,举办时间最晚的一场。因为它们挑选的活动举办地点,在此前的时间里可是肩负着其他重任——研发。

黑河,不仅是别克这次冰雪试驾活动的举办地,还是通用与上汽共同设立的泛亚研发中心新基地。由于黑河的冬季气温极低,最低可达零下40℃,零下20℃的时间也有将近100天,因此黑河是一处十分理想的汽车耐寒测试地区。

很多汽车厂商都会将测试车运送到黑河,以进行低温下的道路测试。而泛亚研发中心更为土豪,直接承包了冰湖的一大片作为测试用地,全面满足冬季试验的所有要求。

而我们体验的项目共有6个,除了冰壶赛与点球赛之外,还有冰雪圆环、操稳道、雪直道,以及冰雪越野。体验车型则是新款昂科威,换装了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2.0T发动机扭矩也得到提升,还有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以及安全系统的辅助,让它在冰雪路面上也能发挥出不俗的性能。

无论是冰雪圆环,抑或是操稳道,都是希望驾驶者体验到车辆在低附着系数的路况下能获取的最大侧向力,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对车辆侧滑以转弯侧向的干预,以及ESC、TCS系统在开启/关闭时的不同驾驶体验。

虽然有电子稳定系统对车辆进行辅助控制,但体验过冰面与雪地的区别之后,我明确、负责任地告诉各位,别迷信驾驶技术,在低附着系数的路况下最有用的就是速度慢。一旦失控,事故在所难免。

至于要想完全避免失控,除了速度低之外,冬季胎也极为重要。在雪直道与冰壶赛、点球赛的体验中,我就深有体会。同样速度,采用冬季胎的新款昂科威,在十分光滑的冰面依然能轻松完成加速、绕桩等操作,刹车距离也能控制在理想范围。而采用四季胎的新款昂科威,在绕桩时只有失控,刹车只有抱死,ESC介入后才艰难停下。

冬季胎的胶质更软,胎纹更深更密,获得更多摩擦力

别以为有四驱系统,就能驾驭冰面。没有冬季胎的四驱车,一文不值。没有配备冬季胎的车辆在在冰面上开起来难,停下来更难。想象一下,我们穿着一双普通平底鞋走雪路自然会觉得滑,但如果换一双抓地力好的防滑鞋就变得不一样了。所以在冬季,轮胎远远比四驱更加重要。四驱是锦上添花,但不能雪中送炭。

四季胎,肯本停不下来


只有慢,才是最好的技术


冬季碰碰车的小视频,相信各位都看过不少。没有附着力,失控的车辆就像不爱回家的蛙,怎么也停不下来。所以,切勿轻信其他冰雪试驾文章教你的驾驶技巧,那些都是建立在车辆装备完善,而且在封闭、安全环境下,得出的结论。

而在普通道路上,厚积雪的路况其实又很少见,基本市政部门都会封路清理,才让车辆通行。如果真遇到雪地路面,那就切记,慢,慢,慢。只有慢,才是最好的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ygo
Ayg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