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宝马宣布三项人事任命,高乐团队已经有了模样

2018年01月31日 06:41: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宝马宣布三项人事任命,高乐团队已经有了模样

新官上任最紧急、最迫切的事情,是挑选、整合自己的团队:没有得力的干部,政令不出辕门、改革不落实处,一切宏图大业都是纸上谈兵。

◎ 《汽车人》记者 吴毓

在高乐被任命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后,其担任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一职出现空缺,至今已有月余。昨天,靴子终于落下,而且不止一只。

据宝马的最新人事安排,现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高翔SeanGrean将接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宝一鸣ReinerBraun将接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现任宝马北区区域副总裁邵宾将接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现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高翔Sean Grean,将接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

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宝一鸣ReinerBraun,将接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

现任宝马北区区域副总裁邵宾,将接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有四个职位最是关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虽然只是SVP,但其所处位置特殊,连接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的市场营销、销售服务,枢纽作用不可小觑。高乐履新后,谁会接替他的旧职,不仅“佳程广场”关心,在“南银大厦”和“利星行广场”也是热门话题。

三项人事任命,三人职位升迁,高乐是居中的操盘者。显然,他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团队。


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任上时,高乐与体系内的几乎所有部门都有业务交集,邮件往来、定期汇报、项目跟进……对每个人的业务能力、行事风格都有长期的观察,宝一鸣与邵宾就是这一时期进入他的视线。2009年至2015年,高乐还曾先后担任宝马集团(英国)MINI品牌总监和MINI品牌全球高级副总裁;而高翔曾在2012年至2013年任MINI欧洲副总裁。这一时期的高乐与高翔,工作有交集,沟通有增多,彼此间的熟悉、认可便顺理成章。

中国人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似乎履新之初必要做大事、放卫星。其实,新官上任最紧急、最迫切的事情,是挑选、整合自己的团队:没有得力的干部,政令不出辕门、改革不落实处,一切宏图大业都是纸上谈兵。既然是打造自己的团队,自然是早定好过晚定,自己来选好过别人来荐。


人事调整,从来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键岗位的调整,更是影响大局。对于高乐而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的人选尤其关键,既涉及华晨宝马的统筹协作,也影响政令的落地执行,选择何人、几时宣布、怎样次序……大有讲究。此次调整,三个高层职位均简拔于体系内部,不惧杂音扰动,说明高乐的执政根基趋稳,打造自己团队的心意已决。

北京与慕尼黑相差7个时区,直航航班飞行近8000公里,但大中华区重要岗位的任命,无不需要宝马集团高层的首肯。高乐初掌权柄,万事从头开始,人事安排尤其需要等到慕尼黑的支持。此次,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的人选,没有从其他市场空降,而是选择已对中国市场进行长期研究与深入了解的高翔,虽然不能显示高乐的推荐之力,慕尼黑希望大中华区的新一代管理团队能够快速磨合,中国市场能够尽快开展工作,却是不争的事实。确认一把手认可的人选,就是对其工作最好的支持。

这次任命的高翔、宝一鸣与邵宾均是“70后”,宝马集团大中华区管理团队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明显。高乐今年51岁,按照宝马集团内部的默契,高管的一个任职周期为5年,并可以在同一岗位签约两次。这意味着,未来5年甚至10年,高乐都会在大中华区主政。此次选择“70后”团队搭档,显然是在为未来数年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在较长的时间周期里保持团队稳定,确保中国市场能够稳步向前。


观察三位高管的履历可以发现,他们都有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销售管理是他们的共同擅长。高翔曾任宝马集团(英国)销售总监、任职MINI品牌欧洲副总裁期间曾负责26个欧洲市场的业务;宝一鸣曾任宝马集团拉美区域经理、宝马集团中东地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邵宾曾担任华晨宝马市场总监、之诺品牌副总裁以及东南区区域副总裁……显然,高乐不但希望有年轻的团队,更希望进一步强化营销力量,确保优秀的产品、先进的技术能够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

三项重要的人事任命,三个重要的岗位调整,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高乐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