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猴子门”之后,德系汽车再曝用活人做试验!

2018年01月31日 08:34: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猴子门”之后,德系汽车再曝用活人做试验!

用活人来做实验,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底线与731部队何异!

记者|张玉硕

德国当地时间1月29日,据《斯图加特日报》报道,2007年大众汽车、奔驰汽车和宝马汽车曾赞助了一个小团体,在亚琛大学内的一个诊所内,用25个活人测试柴油发动机的尾气。

就在一天前,《汽车公社》曾在名为《猴子测试尾气,大众主演的一场毁三观大片》的文章中揭露了大众汽车用10只猴子测试甲壳虫尾气的做法,引起了强烈反响,如今又被曝出用活人做测试,再次掀起轩然大波。

2015年,大众柴油车“排放门”爆发,上千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汽车受到影响,这项人类试验发生在“排放门”爆发前。亚琛大学作出回应,称这项用活人来测试汽车尾气的实验主要关注如焊工、工程师等工作环境的状况,并经由独立的伦理委员会通过。此外,亚琛大学还表示,实验遵循了特定程序,拥有每个参与者署名的同意书。

有德国政客对此非常不以为然。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首席经济策略制定者Joachim Pfeiffer表示,亚琛大学宣称自己“合规”,是因为认为当时并没有发布法律法规的需要。“否则会给德国的经济和科学带上枷锁,不利于德国保持大国地位。”

也有政客立即对试验提出了批评。下萨克森州州长Stephan Weil是大众监事会成员,要求大众管理层对试验进行调查,并作出解释。“用猴子进行尾气测试又荒唐,又可怕,而用活人做实验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必须进行彻查,弄清楚到底是谁让这样做的。”

针对此次用人类进行尾气测试的丑闻,1月27日,大众对这种不当行为和对员工的管理不利进行道歉,称实验是不对的。

宝马一直是“置身事外”的态度,表示除了亚琛大学的测试外,比如伦理委员会这样的独立专业机构的评价也应考虑在内。

奔驰也答应说要调查,但在邮件声明表示,奔驰对研究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对研究内容的尺度和实施都感到震惊。我们对这种实验斥以最严厉的谴责。”

对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尽管2015年爆发的“尾气门”对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的份额造成了重大影响,柴油车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利润支柱,此次“猴子门”和“活人实验”会加深柴油车、甚至“德国制造”的经济与伦理危机。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