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3项安全标准进入公示期,未来可期 !

2018年01月31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电动汽车3项安全标准进入公示期,未来可期 !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稿通知,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月24日。

据悉,在《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中,对电动汽车特有的危险规定了操作安全和故障防护的要求,主要标注了纯电动车电压的等级、人员触电防护要求以及试验方法三方面的内容。其中包括了高压标记要求、直接接触防护要求、间接接触防护要求、直接接触防护测试、绝缘电阻测试、绝缘监测功能验证测试等。

《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则主要对电动汽车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以下简称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包或系统的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做出了相对应的规范。

而在《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电动客车的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也做出了相应的规定,具体的车型类别包括了M2、M3类电动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电动客车,而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则不在该要求内。

通过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可以看出,锂电池安全标准一旦确定,锂电池市场争夺战正式开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