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RX8试水非承载式车身 这是要越野的节奏?

2018年01月31日 11:28:5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汽车领域提起马爸爸,可是一样让人肃然起敬,就比如,荣威RX5的营销手段,仅仅用了一个阿里巴巴研发的yun OS forcar汽车操作系统,就宣告全世界这是马爸爸倾力打造,交口称赞,还号称全世界首款互联网SUV。现在说起荣威RX5,除了马爸爸之外,就是他那颇让人有些意外的销量,荣威RX5在2016年7年6日上市之后,由一开始的1600台,实现了大跃进路线,每月月销量都在两万以上,这个数字多多少少让提莫觉得不真实。不仅如此荣威还基于荣威RX5设计理念打造出像RX3,i6等车型都获得市场一定的份额,如今想凭借这匹黑马杀入中大型SUV的细分市场。

null

除了“大”荣威RX8暂无亮点,如何再借马爸爸名声?

几乎同一时间,奇瑞,荣威,长安欧尚都相继曝光了旗下的中大型SUV,加上通用要引入Traverse和昂科雷,还有早就布局中大型SUV领域的哈弗、传祺。显然今年在中大型SUV领域将会火花四溅,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荣威RX8在中大型SUV又会占有多大的市场?

null

荣威的官方宣称,荣威RX8基于新一代IS平台打造,但从民间的传闻早已经传出荣威RX8将会与大同D90共享平台,提莫对比了两款车的侧面,在荣威RX8的C柱部分的确看到了大同D90的影子,这也不排除传言将会成事实的可能。与大同D90同平台这也意味着不仅会搭载相同的动力组成2.0T+6AT,同样会是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常说的大梁车身。

null null

作为荣威SUV家族旗舰,荣威RX8将会沿用了荣威品牌“律动设计”,继续着荣威RX5上

饱满而又富有张力的外形特点。荣威RX8的长宽高为4923*1930*1810(1840)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荣威RX8由于会搭载与上汽大通D90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20L4E),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从荣威的官方了解到荣威RX8将会着重打造其豪华性与舒适性;豪不豪华暂且不谈,但荣威RX8如果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舒适性可想而知!

null

从荣威RX8的车身参数来看,近5米的车身,体型比起传祺GS8来说还要大一些,荣威RX8将会提供第三排座椅,参照传祺GS8来看,第三排的空间应该足够使用;看国产的中大型SUV的脾气,相对于中大型SUV来说,一般不会主推5座版本,像长安CS95现款有11款车型只有两款是5座布局,传祺GS8的6款车型只有一款为5座设定。荣威RX8走得是家族化路线,其诟病也不全为过,但反观传祺GS8和GS4两者的设计迥然不同,正是传祺GS8出色的造型赢得了一定的销量,反观荣威RX8的设计太过于保守。

非承载式车身再试水?荣威RX8走老路去越野?

荣威早就与非承载式车身结下了孽缘,这要从荣威W5开始;2005年通过竞购,成功入手濒临破产的韩国双龙汽车超过51%股权,拿下控制权。但易主后的双龙汽车还没来得及适应新主人,就遇上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油价攀升;由于双龙汽车主要车型均是大排量,导致在汽车市场里越来越被边缘化,双龙汽车不得不在2009年进入破产程序,荣威被迫退出。

null

但荣威依旧在双龙汽车收获颇丰,即为双龙的享御车型荣威W5;前置后驱、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组合,加上非承载式车身,荣威W5这样搭配相当任性,更甚的是,原来享御搭载2.3L纵置发动机,荣威后来为荣威W5换用了1.8T引擎,虽然后者动力更充沛,由于其横置身份更换纵置发动机,使这套“移植研发工程”耗费不少时间和成本。荣威W5虽然从2007就开始内部测试,但直到2011年才上市,足足等了4年,并且当时起售价为17.18万,比起当时才刚起苗头的哈弗H6,多了接近8万,毫无竞争力可言。

null

纵观自主品牌主打越野的车型往往销量都不尽如人意,荣威自家当年的W5,也是主打越野性能,但是那感人的油耗吓退了那些想要拿它日常代步的人群,而真正想要越野的那些人来说,荣威W5的越野基础又真的一般般,最后只能以停产告终,而同样的例子放在自主品牌上也同样能够得到佐证。

null

从提莫分析来看,目前荣威RX8在市场上的潜在对手,无论是长安CS95还是广汽传祺GS8,都是主打大空间和日常代步出行为主;荣威RX8还想复制荣威RX5的成功,荣威RX8看作是对荣威RX5的一个补充,对于那些喜欢荣威RX5但又家庭成员较多,又或者喜欢大空间的车主来说,荣威RX8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越野?提提就好,如果非要借荣威RX5的热度,去蹚自主品牌越野路线的浑水,可能连马爸爸都救不了。

【写在最后】

对于小白来说,车好看的就是好车,提莫前段时间听到同事讲的个笑话:马上过年了,你开车回去相亲亦或者回乡祭祖,你开个众泰模仿系列可比你开其他车要受欢迎的多。这说明什么?说明许冠杰的《先敬罗衣后敬人》,放在汽车领域同样适用。这也是提莫认为荣威RX8前景堪忧,继非承载式车身的又一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