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选车 车选主 车好人差车受辱 车差人添堵

2018年01月31日 14:04:05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车好人缺德,车贵人贱,车随人打折,车的高贵感荡然无存。车廉人好,车随人雅,人车共生出真诚善良的高贵感。

再高档豪华的卡宴,行驶中从车窗里飞出一串瓜果皮,天女散花飞满地,让人对车主生厌,这车的档次也要大打折扣。

null

再低档廉价的夏利,行驶中遇行人过人行横道线,主动缓缓减速,礼貌让行,让人对夏利车主肃然起敬,对夏利车也顿生好感。

大雨中,如果有一辆高档豪华车从形色匆匆的人流中缓缓驶过,遇水主动减速,遇人谦恭避让,从容沉稳,不声不响,车有序,人有礼,车的高贵与人的儒雅烘云托月,这是一幅多么难得的人车和谐的风景!

null

体验过让行后对方感激赞美的眼神,你就知道与人方便,是怎样的纯净与美好。

有多少名贵的好车那种高贵气质被驾车人粗鲁的举动言辞毁得一干二净。车子在这样的车主手里,科技的荣耀和性能的卓越被玷污了,贵族气质洋溢于周身的名贵车却委身于一个萎缩的车主、爆发的阔少,让人直替这样的名车感到委屈。

这样的车主,可能购买这样一款名车或者购买十台,财力都绰绰有余。他的驾驭能力,能将车开得飞快,即使撞人自撞,人家伤得起也赔得起,甚至出言不逊出手伤人也输得起。问题是,他的财力能征服汽车,他的德行却无法驾驭车子骨子里透出的那种坦荡、唯美的高贵气节。相反,人的猥琐与车子的高贵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人被车衬托得愈发猥琐。

人随车荣,车随人辱。人车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可惜我们的少数国人一开上豪车就忘了自己是谁,真的物我两忘了。只要有豪车名车相伴,就优越无比,所有的道德、文明和修养,都被甩到车窗之外,自己决绝地绝尘而去。

null

前天,南京白下区,一辆北京牌照的别克轿车撞绿化带后侧翻。一着装时尚女子撅着翘臀光着脊背从驾驶室爬出。据了解这位徐姓17岁女子在美国考取驾照两年间,已发生过4次翻车事故,此次车速较快操作不慎翻车,虽无伤痛,却狼狈不堪,无辜名车遍体鳞伤,名车与时尚着装包裹着的高贵与优雅荡然无存,无辜名车频遭折磨。

无照宝马和奥迪车主2人暴打一对夫妇,并称 “谁敢打110”;奥迪车上男女与发生刮碰的电瓶车母子争执抓扯,奥迪副驾上少女咬掉电瓶男半只耳朵;市民林某一家三口在一斑马线前险被宝马车撞到,林谴责后遭车内两名男子殴打,引起路人愤怒并砸车……去年9月一个月间的这些事故,让丑态尽现,让好车蒙羞,无故受辱。

null

汽车,作为产品,有个品牌形象问题,作为交通工具,有个社会形象问题。

车主无德,直接破坏了车的社会形象,也间接影响了车的品牌形象。至少,对那些趾高气扬、嚣张无度、飞扬跋扈的车主会连人带车地骂着:“开了个破车,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也不知自己怎么就没了”。

人以类聚,车以群分。一定层次的消费群体,喜欢一种风格的车型。某款高档车的消费人群有种惊人的相似,儒雅、内敛、沉稳、低调;某款高档车的消费人群则暴躁、轻浮、傲慢,目空一切。

人的修养影响人的形象,人的粗鄙形象或浮躁粗心会给漆光可鉴的名车留下暗影,严重者会铸下大错,犯下重罪。

null

前些年发生的延安双层卧铺客车与甲醇车追尾事故中,如果客车车主有足够的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在选择驾驶员时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敦促监督司机按照规定凌晨两点到五点之间必须停车休息,严格控制车速,驾驶员如果坚守职业德操,意志坚定,严守法规、高度集中注意力、紧急情况下妥善操作,就不会酿下惊天大祸。

杭州好司机如果天外横祸飞来时不是靠着高尚情感、超人意志全力控制高速行驶的大客车,车毁人亡的悲剧转瞬之间就会发生。

相信投入敬业的高档车汽车销售顾问,对粗鄙狂傲而又百般挑剔的某些高档车主购买他的车,有种矛盾心理:不卖给他,少了业绩;真卖给他,可惜这车。

人选汽车,自由自在,选所欲选。可当人选车时,可曾想到,你的修养和高贵,可与其车相称?这样的车子,与你是否般配?或者说,这车子愿意不愿意选你?

null

有人说,买车就象选对象。这话可委屈了可怜的汽车。选对象是俩好轧一好,双向选择,双方自愿。可怜的汽车,有话不能说,有苦不能言,只能任人选配,无奈跟随,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只是买主一厢情愿罢了。

人分贵贱,车享荣辱。

不要说你选了高贵的车,车就没有选择权、就会选择你了。名车对你粗鄙言行的衬托使你原形毕露愈显粗鄙,就是对你选择的一种反抗与排斥。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你形象狼藉。

你是怎样的车主呢?

如果,我们的汽车营销能够有勇气、有气魄对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来文明缺失修养不够,或者有前科有案底的购车者婉言拒绝,将车卖给物质和文化都能驾驭得了、车称其主的消费者,这将是汽车营销的最高境界,也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汽车营销的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