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最容易犯的几个错误,每一个都很危险

2018年01月31日 17:42:53
分享到:
来源:谈车教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想法,就是不上一次高速,就感觉自己不算正式渡过新手期。事实上,上高速对于很多司机来说,是具有仪式感和纪念意义的一件事情。

不过高速路驾驶不同于普通公路驾驶,俗话说:高速无小事,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可能会导致无穷的后患。因此,新手司机在正式上高速的时候,有些错误的高速路驾驶行为大家要注意避免。

毗邻大货车,不敢超车

高速上最危险的车型之一就是大货车了。高速开车,千万要避开大货车。

大货车因为庞大的身躯,本身就容易给其他“娇小”车辆形成强烈的压迫感,如果长期在大货车附近行驶,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其次,大货车车身高大,视野本就不好,再加上满载的货物,会遮挡旁边车辆的行车视线,造成视觉盲区。最后,很多大货车都存在超载的情况,超载的大货车刹车系统会受到影响,极有可能存在刹不住车的情况。

所以如果高速上在行车的过程中,遇到大货车,尽快将其超越是正确的做法,千万不要跟随它,或者和它并排行驶。

骑着线走,方向把握不准

方向感不好是新手经常出现的情况。这种情况在高速上更是常见。

由于经验不足,加上心理的过度紧张,导致很多新手司机在上高速的时候,会牢牢的握着方向盘,这样不但动作很僵,而且这种不自然的动作反而很容易就就会导致车子跑偏。

其实我们平时只要加强锻炼心理抗压能力。开车时尽量开在车道中间就行啦。

长时间低速行驶在超车道

虽然超速驾驶是导致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如果在高速路上低速行驶,这种看似很稳妥的行车方式其实并不安全。

很多新手司机看到最左侧道路车很少,于是为了避免频繁的变道,就在最左侧道路上行驶。但是新手开的很慢,看似求稳,却不知道这会引来多少老司机的谩骂,况且其他老手频繁右侧超你车的危险程度不亚于你去变道。

错过出口或服务区

有很多新手司机,由于精神比较紧张,总是盯着前方的路段,从而忽视了旁边的路牌提示等,这就有可能导致司机错过了自己本应该进入的服务区。

高速上错过出口或者服务区怎么办呢?这时候千万不能倒车回去,而是应该行驶到下一个出口再绕回来。

另外,高速上开车不想走错路,一是听导航提示,二是得会看相关的道路指示牌,提前做好变道或开到匝道的准备。当在高速驾驶一段时间以后,要注意观察路边的指示牌。在有指示牌的方向,提前做好进入匝道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