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丰田奕泽大战本田缤智,谁强谁弱?

2018年01月31日 19:39:3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丰田奕泽大战本田缤智,谁强谁弱?

在以往任意一个车型级别上,丰田和本田总有对位的车型,A0级有致炫和飞度、A级有卡罗拉和思域、B级有凯美瑞和雅阁、SUV亦有RAV4和CR-V,可偏偏在近年来火热的合资小型SUV市场中,本田缤智和XR-V两款车型常年霸占着细分市场的头衔,呈现一枝独秀的状态。

显然,丰田要当一回迟来的“主角”。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发布了一款小型SUV——C-HR,以目前的车型策略来看,这款小型SUV引入国内后会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推出姊妹车型。一汽丰田目前正式公布了这款小型SUV的国产时间为今年6月份,还为其取名为“奕泽”。

等等,奕泽?易折?别想歪,奕泽的英文名叫IZOA,IZOA是法语IZOARD的缩写,原意是指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上一条有名的山路;它的中文名奕泽,有“带给人幸福”的含义,寓意着奕泽将带给用户熠熠生辉的生活。

尽管C-HR的国产版本奕泽还没有太多车型消息,但货与货之间的对比是无处不在的,在争奇斗艳的小型SUV,奕泽与缤智的较量一触即发,轱辘哥先带大家一睹为快。

颜值即正义,奕泽更有吸引力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丰田中国正式发布了两款基于TNGA平台的全新小型SUV C-HR和奕泽,在当时发布的概念车造型上,奕泽与海外版C-HR的造型风格有所区别,这也是与广汽丰田投产的原型车作出区分,但两者在外形上的设计差别不大。

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成为奕泽的最大亮点,双色车型、低风阻造型也要比缤智前卫时尚不少。车尾风格与车头相呼应,“回旋镖”式的熏黑尾灯尽显丰田的设计魅力。

得益于使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丰巢模块化平台,奕泽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795/1555mm,轴距为2640mm,仅比RAV4少20mm,这种空间水平足以媲美紧凑型SUV。

在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的C-HR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将不会缺席,而1.2T动力也将会成为奕泽主打的动力。

1.5T动力+RS版本,新缤智来头不小

既然最强的对手将要杀到,本田方面又怎能淡定?今年缤智将会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本田汽车也正式宣布2月15日在日本本土市场发布新款VEZEL,看似很普通的一次中期改款,其实本田已经蓄谋已久。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新款VEZEL在外观方面的改变并不多,除了采用面积更大的中网镀铬格栅,日规车型还发布了新款VEZEL HYBRID RS车型,与新款飞度的套路一致,RS版本注重运动风格,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突出运动属性。

然而在动力方面,新款缤智将会作出大改动,老旧的1.8L发动机终于被本田打进冷宫,取而代之的便是大受好评的1.5T发动机,现款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亦会得到保留,但“双1.5”的战略是否会同步国内?这点还是未知数。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混动版缤智的引入几率相当高,毕竟要与奕泽混动版抗衡,意味着缤智要和同级别最强的混动SUV较量,这场硬战想必会相当精彩。

轱辘哥说: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奕泽/C-HR,在产品力上代表了丰田目前最先进的造车水平,这或许就是这款丰田小型SUV迟来的原因,而缤智和XR-V更没有坐以待毙,用最强的发动机阵容来迎战对手,究竟谁强谁弱?答案今年便能揭晓。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