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考虑与长城研发平台或投产MINI 一汽夏利去年预亏超16亿

2018年02月01日 09:31:1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宝马考虑与长城研发平台或投产MINI 一汽夏利去年预亏超16亿

外媒曝宝马考虑与长城研发平台 或投产MINI

关于宝马与长城将要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国产MINI车型的“传言”在之前一段时间传的沸沸扬扬。近日,网通社从澳洲媒体caradvice了解到,宝马集团正考虑与长城汽车进行合作,共同研发生产平台。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将基于共享生产平台打造的新一代MINI,新车有望于2023年问世。

MINI之所以寻求长城作为合作伙伴,有部分原因是宝马的新一代前驱生产平台FAAR的生产成本过高,利用其生产MINI车型无法获得足够利润。未来全新一代MINI以及Clubman和Countryman的继任车型(有望采用新名称)均有望基于MINI与长城汽车共同研发的平台打造。

一汽夏利:去年预亏超16亿 因为“产品结构调整尚未完成”

1月3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称,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为亏损,亏损金额在16.05亿至16.85亿元间。而2016年度,一汽夏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33亿元。

一汽夏利解释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调整尚未完成,现产品的产销规模低,盈利能力较弱。据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夏利累计销售汽车2.7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6.39%。其中夏利车型、威系列车型更是数月停产,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折半。

奔驰将投资124亿美元在全球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奔驰计划投资100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扩大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并投资10亿美元(约合12亿美元)打造一个电池生产网络。

奔驰正在全球建造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中心。奔驰汽车生产和供应链分区委员会成员Markus Schäfer表示,奔驰将在全球三大洲建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奔驰计划到2022年推出50多款电动汽车,为旗下每款车型推出至少一款电动汽车车型。为实现这一目标,奔驰将继续支持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引入48伏系统。在这50多款电动汽车中,超过10款为纯电动汽车(涵盖小型车到大型SUV在内的多款车型)。

陈斌波:没有离开东风,传言纯属谣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刚刚调任东风汽车集团没多久的原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已经离职。对此,《汽车商报》记者独家向陈斌波求证。陈斌波说:“没有离开东风,传言纯属谣言。”

陈斌波从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岗位上调任回东风集团后,任东风集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筹备负责人。陈斌波说,他从本月8日已经开始正式上班。“这个中心的核心任务是公司领导的幕僚机构,负责就公司重大课题组织资源,进行研究,并制定解决方案,是独立于职能管理机构的,因此需要有一线操作经验、能实际解决问题并具备战略眼光的人加入这个团队。”

莲花4年内欲推出两款跑车和一款SUV 后者或在中国生产

据外媒报道,莲花汽车于去年被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51%股份,而近日也公布计划称将在2020年推出两款全新跑车,随后两年内也将推出一款SUV并或将在中国生产。莲花汽车CEO Jean-Marc Gales向《欧洲汽车新闻》透露,公司首款SUV的生产工作已经开启,预计将在跑车上市后的1至2年内推出。

莲花自Evora于2009年投产之后便未发布新车型,因此近几年收入可谓捉襟见肘,主要因消费者逐渐将目光从跑车转向跨界车和SUV。Gales拒绝透露关于新车型的更多细节,但表示其中一款跑车将替代旗下的某一款车型。莲花目前主要生产入门级Elise,Exige和Evora,另外还包括具有跑车级别性能的敞篷轨道车3-11。

重点来了!

2018年1月份留言得车模获奖者公布,看到请加道哥微信 FX666M 领取


@粉丝 风往北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