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动式进气格栅是什么?

2018年02月01日 13:29: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传统燃油车的进气格栅位于车头的正前方,主要作用是为发动机提供进气与散热两大功效。虽说并非车辆最为最要的配件,但没有进气格栅可是万万不行的。

null

   一般车型上,进气格栅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这样的好处是,车子只要启动,发动机就会承受最大的散热功率,这种事情在炎热的夏天还算是好事,但是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季,却并不一定是好事。

   如果进气格栅不关闭,冷车行驶时,从进气格栅进入的空气一样会为温度并不高的水箱降温,这直接导致水温攀升较慢,影响发动机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因此,一些车型在冬季使用暖风效果较差,这就是原因之一。

null

   而主动式进气格栅栏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这种进气格栅类似于我们常见的百叶窗,但是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节开合度。能够调节开合度,也就意味着可以控制进气与散热。如此一来,好处就很多。

   比如,车辆在冬季冷启动时预热较快。因为冷启动时,格栅处于关闭状态,这样发动机舱内的热量就不容易外散,从而可以缩短预热时间,使发动机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节省油耗。

null

   同时,低温状态下,机油阻力大,而且机油温度的上或比水温上升更慢,而关闭格栅状态下有利于使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机油升温加快,从而也有利于车辆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节省油耗。

   此外,当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时,强大的风阻成为燃油消耗的主要远元凶,而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适量关闭(比如凯迪拉克ATS-L,当车速高于60km/h时,车载电脑会自动监测发动机温度,在确保无需额外空气冷却时,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就会发挥作用),同样会为车辆带来更低的风阻系数,继而提升车辆稳定性与燃油经济性。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