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究竟是哪款车?居然能在广州早高峰跑出百公里6.5L的油耗?

2018年02月0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曾经有人说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但在兵哥的角度看来,我认为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左边车道,我在右边车道,但是我并不过去!

null

透过这句话,有经验的团友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那就是堵车了。现在的中国已经是世界汽车消费第一大国,而早高峰大幅提升了个人及社会享受车生活的预期成本。汽车社会,早高峰拥堵不仅增加了驾车上下班的出行成本,更造成社会成本的提升,影响城市机能。

null

似乎早高峰已经成为都市最难凌越的巅峰。据《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研究显示,7:00-9:00的早高峰拥堵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堵城"交通拥堵的巅峰时刻,更是重庆、哈尔滨、济南等全国各个城市最难通行的严重拥堵时刻。

null

说到广州,不少人就会想起惬意地在地道的茶楼中,点上一盅两件,冲上一泡好茶,慢慢品味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而当早茶遇上早高峰,就变成一触即破的泡影。近年来,不少厂商也深知过中道理,纷纷针对早高峰等问题各出奇招,为的就是降低油耗减轻生活成本。

null

而近日,兵哥就发现了还真有偏偏又不信邪的,专门来挑战广州的早高峰。这辆喜欢"自虐"的车,就是吉利的新博瑞,那从前一直被吐槽油耗较高的老款博瑞,能靠着新款车型的成功在广州的早高峰创下更低的油耗记录吗?

null

这次节油挑战赛的车型为新博瑞1.8T旗舰4G版,总共有9辆车参与。对于这一系列挑战赛,主办方显然不准备敷衍了事。广州站的始发点设在番禺(这里目前道路上的施工会比较多,所以路况会相对复杂,而且也会更容易发现拥堵情况),而终点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琶洲朗豪酒店附近。

null

共有三条路线可供选择,第一条"送孩子上学"的路线需途径广东实验中学,第二条"商务接送"的路线需途径广州火车站,第三条"送爱人上班"的路线需途径广州奥体中心,而兵哥选择的线路正是第三条。

null

从番禺的市桥客运站附近出发,路程中途必须经过奥体中心停车拍照打卡,然后再前往终点站的琶洲朗豪酒店。全程44.3公里左右,这半段路程大概40%为高架路段,其余的都是主干道路,耗时大约1小时35分钟,平均速度大约为28km/h,最高速度为80km/h左右。

null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驾驶中,全程都是我一人独立完成的。轻踩油门起步,会觉得油门稍微有些粘滞,或者说柔和,这样的调校上手会更容易些,起步不会窜。新博瑞与老款博瑞的输出风格类似,比较线性和平顺,没有明显的爆发点,涡轮介入也很难察觉,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来说十分友好,对乘坐的舒适性也有提高。

null

新博瑞的变速箱是整车驾驶品质提升的一个关键,全新6AT的平顺性相当出色,刻意感受的话也只是低速时有些细微的顿挫。它的换挡逻辑偏舒适和节油,它总是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挡位,降低发动机转速的倾向很明显,巡航状态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感官上隔音表现十分出色。

null

一路下来,兵哥所驾驶的新博瑞实测油耗表显为6.5L/100KM,在拥堵的广州道路上,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这个油耗成绩可以说是出乎意料,虽然没能在9辆新博瑞中获得冠军(冠军车油耗为5.5L/100KM),但通过打听其他车辆的油耗情况,发现兵哥6.5L/100KM的数据还是排在前三左右的位置。

null

那到底新博瑞通过什么的技术,能让兵哥如此高效且轻松地完成这次的节油赛的呢?首先,新博瑞搭载了G-Power第二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Ps,峰值扭矩达到300N·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创新科技,通过增压力、降阻力、提燃效等手段,强化低转速扭矩输出以及燃油使用效能,经济性与动力性显著提升。

null

其次,是新博瑞升级搭载了全新的6AT变速箱。它拥有更高的速比与更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高达85%,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更加突出。而动力总成上的更新,也是新博瑞产品力提升的核心变化之一。

null

另外就是新博瑞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在一些零部件上,比如悬架摆臂和四轮转向节上都用了铝合金替代了铸铁材料,使得底盘减轻32公斤,整车更是减轻75公斤,这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这些都对操控性和降低油耗有一定帮助。

null

当然了,除了油耗低之外,新博瑞给兵哥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智能系统了。新博瑞的智能系统是与安全高度相关的,HUD抬头显示、首创的360°安全识别圈,这让兵哥在车流中穿梭时信心倍增,对于最佳行驶路线的预判也做到了先人一步。这对于节油赛来说,大大减少了强行变道和踩刹车的几率,大多数路段都能够匀速稳油通过,省下的油耗就这样一点点累积下来了。

null

最后,兵哥的最终油耗定格在6.5L/100km,成绩还算理想,本次节油赛的最好成绩是5.5L/100km,足以证明吉利新博瑞有这个实力去挑战拥堵。当然了,技巧和小套路都是次要的,也是在广州开车必不可少的技能,关键还是在于有一辆经济实惠的车,才会放心地行驶在拥堵严重的大广州。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