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1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0万辆整车下线背后:华晨宝马本土化的“新时代”

2018年02月02日 08:30:04
分享到:

null

日前,从华晨宝马官方获得消息,其第200万辆国产整车在沈阳新大东工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从2003年到2015年,华晨宝马创下“国内高端汽车品牌累计销量破百万耗时最短记录”后,仅用3年时间即完成第二个累计百万销量。

而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走下生产线的华晨宝马第200万辆整车,则是去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null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岚德

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看来,赶在华晨宝马15周年开年之际,第200万辆整车的成功下线,是“市场对于华晨宝马产品的强烈需求和充分肯定”,华晨宝马也以此为起点“迎接未来出行的新时代”。

事实上,华晨宝马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新时代”这组关键词了,早在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秀的时候,其官方活动的主题就是“智领新时代”。此时,随着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第200万辆整车的身份走下生产线,一个“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服务化”所引领的“新时代”已经愈发清晰。

null

▲2017年广州车展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秀

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至今,宝马在沈阳生产基地的投资已经超过了520亿人民币。目前,沈阳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大东和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厂,一座动力总成工厂。

2016年年初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正式开业,成为宝马全球体系内技术最先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动力总成厂之一;2017年5月,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正式开业,以“工业4.0”科技应用先锋一度刷屏;同年,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揭幕,中国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2017年10月,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揭幕,华晨宝马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null

借此,在华晨宝马从第一个百万跨越到第二个百万的短短3年时间里,其本土化进程进一步加速,BMW产品线也由3个系列扩展到5个。在新能源发面,华晨宝马也以5年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的速度,累积了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座整车厂均可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共线生产,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对两种驱动系统的车型进行车身连接和总装等流程。

与此同时,华晨宝马也正在研发、电池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品牌与产品、充电与基础设施以及电动出行服务等六大方面积极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体系以取得全方位的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