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京:北京电子保单放心了,各省市交警不得处罚

2018年02月02日 09:43:26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春节临近,北京各大名企的Peter、David,伊丽莎白、rose将陆续踏上回乡探亲或旅游之路。那么问题来了,我的北京电子保单外地认不认?不是说,17年国庆节前,至少已有34位北京车主摊上事了。怎么办?

null

各位车友,确切消息来了。公安部出面:对北京电子保单车主,各省市交警不得处罚!!!所以春节出京,你把心放肚子里吧!

null

北京电子保单试行一年多

北京的电子保单是在2016年年底启动,全国领先,为在京车主购买车险提供了方便。只要在京投保的车主(含外地牌照车辆)也不再需要将绿色的交强险标志贴在汽车风挡玻璃的右上角了。车险电子保单的生成、发送、接收、储存和载明的内容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null

样单

但却陆续看到媒体报道,北京电子保单车主自己虽然携带了打印的电子保单,但依然被外地交警以“未张贴车险标志”为由开具罚单。

公安部已出面发通知

对此,公安部交管局方面称,目前已经向全国各地交管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对于北京电子保单,如果车主提供了打印版保单和标志,经查验无误的,不得予以处罚和扣留车辆。此外,通知中也要求立即传达到全体民警。

null

保监会也协调各地方分支

与此同时,北京保监局也已采取多种举措及时化解相关问题,协调各财险总公司,建立统一处理机制,目前全国分支机构总体上已实现对北京地区交强险电子保单进行异地查询等业务服务。

所以春节:该回家的回家,该旅游的旅游,开心平安最重要!

tips

尽管如此,对于春节开车回外地车友来说,大城市还好,到了小地方,最好还是打印一份纸质的电子保单和交强险的标,有备无患吧,你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