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可能是AMG有史以来最不AMG的一个系列

2018年02月02日 10:10:08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null

全新的AMG产品同时开启了全新编号,当前AMG系列车型包括搭载V6发动机的43系列,2.0T的45系列,V8双涡轮增压的63系列以及搭载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的65系列……而现在,又加入了一个全新车系,AMG53系列。

null

53系列采用全新动力总成系统,双涡轮是必备的,不过同样是六缸发动机,却和43系列使用的V6完全不同。53系列上的六缸发动机是直列六缸并辅以一个名叫EQ Boost的启动电动机。电动机位于9速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行驶过程中,电动辅助压缩机会提前升高增压压力,过程没有延迟,所以即使采用了大号排气涡轮也能做到无迟滞输出扭矩。

null

通过两个涡轮和一个电动机的共同协作,发动机可输出435匹马力(6100r/min),520N·m(1800-5800r/min),电动机还会额外提供21匹马力和250N·m的扭矩。搭载这款发动机CLS 53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5s,而且提高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燃料消耗。梅赛德斯称首次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CLS53和E53两款车油耗只有8.4L/100km。对于近两吨的AMG车型,这一数据还是很惊人的。

null

性能肯定是AMG系列的必须品,但抛开性能不谈,我们觉得53系列可能会是最不AMG的AMG产品。理由如下:

首先就是定位,虽然都是AMG,但43、45、53、63、65这些系列之间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区别的。比如说43系列相对入门,虽说是六缸发动机却没有45系列的2.0T更纯粹,动力表现也稍差一些。63系列则是最纯正的AMG感觉,无论是一人一机的传统还有车型本身的暴躁程度,声浪、动力一切标准都完美全是AMG这个名字。65系列虽说定位更高,但却偏向顺滑的动力输出。

而新的53系列则更是奇怪。刚读到它动力总成的时候就觉得眼熟,仔细一想这套系统和之前刚刚更新的奔驰S500一模一样,甚至连马力输出都是一样的。可能AMG并没有为这款发动机进行单独调教,所以很可能这款车上的发动机表现和S级上的就只有AMG调教过的9速变速器的差异。

null

而这款L6发动机自问世以来就是主推其优秀的平顺性,奔驰说它比之前S500上使用的8缸产品还要平顺。所以它的表现绝对不会有63系列那般爆裂,声浪上可能也会差一些。但我并不担心其性能表现,毕竟是作为V8的替代品出现,这台直列六缸想必已经有足够能耐担此重任。综合混合动力输出特点,我并不担心它的低扭会没有V8那般浑厚。所以令人沉稳又线性的动力输出是肯定的。

null

所以,结合这套动力总成在S级上的表现来说,53系列应该和65系列类似主打平顺和豪华,在内装方面会比65更偏向运动化。搭配上其他AMG调教的底盘和传动系统,还有AMG speed-sensitive转向系统等,想必其性能自然能让大家满意,只不过就是没有那么AMG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5
MG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