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Tacom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了5年还能超保值?美国人统计了这些车有此能耐

2018年02月02日 11:51:4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长期提供美国新车与二手车资讯的KBB (Kelley Blue Book),日前公布了2018年美国汽车剩余价值奖项 (2018 Kelley Blue Book Best Resale Value Awards),供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参考。毕竟对汽车使用者来说,一辆车每年的折旧,亦为车辆这期间的使用成本之一,而折旧成本的金额往往比一整年之保养、燃油等费用高上许多,所以大家无不希望车辆残值越高越好。

null

长期提供美国新车与二手车资讯的KBB,公布了2018年美国汽车剩余价值奖项,提供了2018年3大车辆残值资讯预测。

KBB于1981年起即开始对车辆的转售价值进行研究和推测,并在2003年起举办Best Resale Value Awards最佳转售价值奖的评选。车辆的剩余价值,是以MSRP (Manufacturer's Suggested Retail Price) 车厂建议售价之百分比例表示。

KBB以5年期 (60个月) 作为车辆转手的排名基准,而车辆剩余价值预测的依据则来自于分析每部车辆资讯、销售数据、市场状况、各级别的竞争对手、未来产业经济发展预测、以及KBB团队长期累积的观察分析经验,提供了2018年3大车辆剩余价值资讯预测,分别是「剩余价值最高的一般品牌与豪华品牌」、「Top 10剩余价值车款」、「各级别剩余价值最高车款」。

null

KBB以5年期 (60个月) 作为车辆转手的排名基准,而车辆剩余价值预测的依据则来自于分析每部车辆资讯、销售数据、市场状况、各级别的竞争对手、未来产业经济发展预测、以及KBB团队长期累积的观察分析经验,提供了2018年3大车辆剩余价值资讯预测。

美国2018年Top 10保值车款

首先看到KBB预测前10名保值的美国车款,可以发现要不是Pick-Up(特别是双厢货卡),不然就是中大型SUV级别以上的车款,唯独斯巴鲁 WRX是挤进总预测排名前10的轿车。此车辆剩余价值预测也再次显示,美国市场对于货卡与SUV车款的偏好度更加提升,不难理解为何先前福特要将美国投资的资金放在SUV与货卡车上,而甚至将福克斯产线移至中国的规划。

null

在KBB预测前10名保值车款,就有7款是货卡车,甚至丰田 Tacoma被预期即使5年过后,车辆剩余价值仍有新车售价的61.1%,换句话说每年仅折旧约新车售价的8%。另外,第2、3名也都是丰田的车款,即使用车5年,车辆剩余价值估计仍有超过一半,可说是相当保值。

KBB再提到,2018年美国市场中,5年后之平均车辆剩余价值预期新车建议售价的33%,而这10款车的平均剩余价值为新车建议售价的51%。

null

在KBB预测前10名保值车款,就有7款是货卡车,甚至丰田 Tacoma被预期即使5年过后,车辆剩余价值仍有新车售价的61.1%,换句话说每年仅折旧约新车售价的8%。

美国2018年各级别车辆剩余价值最高车款

美国KBB接着提供了22个级别里,各别最保值的车款。从中可以发现,价格较高的豪华车款,并不一定会有较好的折旧比率,即使是超豪华车款级别的最保值车款保时捷 Panamera,5年后的剩余价值仅新车售价的32%。另外最保值的电动车款雪佛兰 Bolt EV,3年后的价值即不到新车售价的30%,5年后更只有新车售价的15.5%。

null

最保值的电动车款雪佛兰 Bolt EV,3年后的价值即不到新车售价的30%,5年后更只有新车售价的15.5%。

这份表格也再一次凸显美国消费者对于轿车/掀背车的喜好度确实不高。除了跑车、跑轿车或者运动化性能车款等等,5年后的剩余价值仍可达新车售价的40%以上,其余非SUV、货卡级别的车款,不论豪华或一般品牌,5年过后的残值预测都不到新车售价的40%,折旧率相当高。

不过或许换个角度,如果在美国想要透过二手车晋升豪华品牌的车主,确实可以买到较为便宜的二手豪华轿车,对于当地口袋不深的民众而言,似乎也是一个好消息?

null

美国22个级别中,小型SUV与MINIvan级别在5年后的车辆剩余价值也不到40%,而小型SUV最保值的车款,正是台湾区也有导入的本田 HR-V。

另外再观察到这22个级别中,小型SUV与MINIvan级别在5年后的车辆剩余价值也不到40%,而小型SUV最保值的车款,正是台湾区也有导入的本田 HR-V。总计本田有4款车夺下级别最保值车款、保时捷也有4个级别,包含品牌主力SUV车款Macan。至于丰田共抢下3个级别、雷克萨斯则抢下4个级别。

null

车辆剩余价值最高品牌:丰田、保时捷

最后KBB列出车辆剩余价值最高的一般品牌与豪华品牌,分别由丰田与保时捷夺下。首先在丰田的部分,拜着Tacoma、Tundra以及4Runner这3款车在美国的受欢迎,且品牌的耐用度在美国市场也有着不错的声望;此外,J.D.Power评选丰田的VDS车辆可靠度调查,也排在第2名,所以丰田品牌在美国二手车可靠度高,自然也提高了车辆残值。

null

丰田的部分,拜着Tacoma、Tundra以及4Runner这3款车在美国的受欢迎,且品牌的耐用度在美国市场也有着不错的声望,所以丰田品牌在美国二手车可靠度高,自然也提高了车辆残值。(图为丰田 Tundra)

至于豪华品牌部分,保时捷继2017年中断了雷克萨斯在美国连续5年为车辆剩余价值最高的豪华品牌头衔后,在2018年仍旧被KBB预测为车辆剩余价值最高品牌。KBB提到,一大关键在于保时捷近年来开始发展SUV、轿车等车款,结合以往累积的高档品牌声望,如今让消费者更能入主,所以拜着车辆品质与品牌形象,让车辆5年后都能保有可观的剩余价值。

null

保时捷近年来开始发展SUV、轿车等车款,结合以往累积的高档品牌声望,如今让消费者更能入主,所以拜着车辆品质与品牌形象,让车辆5年后都能保有可观的剩余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Tacoma
Tacom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