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用套牌遮挡真牌,原因竟是……

2018年02月02日 14:2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大家好,我是既爱车又爱美的编辑歆歆世界跳~

近日又发生一件,大家看看这车牌,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null

民警在某汽配城检查时,看到这辆兰博基尼的号牌有些奇怪,仔细观察后发现车牌不但没有固封螺丝,还有两根皮筋儿,而且也比一般的车牌要厚,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呢?

null

经过警察的查询,这辆兰博基尼目前使用的是套牌,套牌本身的车辆也是一辆豪车——劳斯莱斯幻影。

null

警察检查车辆后还发现,这辆兰博基尼是手续齐全的正规车,而且它真正的牌子就在套牌的后面。

null

有真牌为什么还要套牌呢?车主告诉警察:汽配城停车是电子识别号牌计费,他朋友的幻影办理了长期停车业务,他套了幻影的车牌,用橡皮筋固定在自己车牌上,这样就不用交停车费了!他可能没想到,省了停车费却要接受套牌的罚款

使用套牌会受到什么处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对当事人处15日以下拘留,记12分,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结果可想而知,他面临扣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null

近年来,套牌车呈现高档、豪华化的趋势,大部分都是因为车是来历不明的“水车”,手续不全无法上牌,所以只能想出“套牌”这类歪门邪道的办法。

null

不过为了躲避停车费,用套牌还真太少见了。有钱人的脑回路果然和我们不一样!这波因小失大的操作可真是666~

null

此新闻一出,网友们也炸了锅,大部分是在惊讶买的起这车的人还在乎停车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理解车主的做法,甚至还抱怨现在停车费太贵:

null null

更有“能人”为车主“支招”,还帮车主想赚钱的办法:

null null

无论何种原因,套牌都不可取,一旦被发现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对于那些想在车牌上动歪脑筋的人,歆歆奉劝您还是尽早放弃这种想法吧。

万一小伙伴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也不要惊慌,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pgc-image/151755256996832ff20a55d

​如果套牌车与自己的车辆一模一样,那么首先要收集证据,包括车辆的照片,停车、高速的小票,停车场和小区的监控录像等。然后到车辆登记所在地的交管部门申诉,最后可以去车管所申请更换号牌

null

如果套牌车辆与自己的车辆是不同车型,或者是同车型不同款,再或者是同款不同颜色,车主只要带着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去申诉即可,不用提供任何证据。

null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们还想知道哪些用车、养车的问题,可以留言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