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化不只是标签 广汽本田锁定75万辆新目标

2018年02月02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年轻化不只是标签 广汽本田锁定75万辆新目标

头条看板头图.jpg

“为客户带来利益,让消费者感知喜悦,满足需求,超出期待。”

在刚落幕的广汽本田“让梦想走得更远”2018年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开场词里如此说道。

算一算,广汽本田于1998年挂牌诞生,时值今年刚好20岁。面对已经到来的2018年,广汽本田宛如一个攥紧拳头,意气风发的少年,不惧未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我的朋友圈前段时间被一张张18岁照片刷屏,最后一批90后完成了他们的成年礼,而第一批90后已经加入消费人群。”

郑总在台上一脸笑意又从容的说到。

20180124_1516775629927073.png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

第一批90后,最大的已经28岁了。按照23岁大学毕业算起,工作5年的这批人基本都已足够有能力为自己添置一辆像样的小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近的一次2016年人口抽样调查中,25-29岁年龄层的人口数量是20-49岁年龄区间基数的19.3%,将近占据主要劳动人口的四分之一。

屏幕快照 2018-02-02 12.21.07.png

这支日益壮大的队伍所展现出来的强大购买力是不可估量的。90后的市场正在崛起,年轻化正在成为所有汽车厂家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

前瞻者先行,早在2016年,广汽本田就启动了年轻化战略。这一年,也是广汽本田最浓墨重彩的一年。

屏幕快照 2018-02-02 16.25.48.png

2016年1月,广汽本田正式成立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设立第一、第二事业本部。

第一事业本部设于广州,运营广汽本田旗下Honda品牌、理念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各项事业; 

第二事业本部设于北京,负责进口以及国产Acura(讴歌)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各项事业。广汽本田成立1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体系变革至此打开。

WechatIMG150_meitu_5.jpg

4月,广汽本田在2016品牌之夜上发布全新品牌口号“让梦想走得更远”;发布全新技术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及SPORT HYBRID混合动力两大动力系统。

同时,新一轮的产品布局成型。全新冠道、新雅阁混合动力版、Acura讴歌品牌旗下首款国产车型CDX三员大将都在这一时期加入了产品阵营。

更加完善的体系建设、年轻化的品牌口号、领先的技术水平以及全新的产品矩阵让广汽本田在2016这一年格外闪耀发光,开始了从产品时代向品牌时代的跨越。

WechatIMG147.jpeg

而刚刚结束的2017年里,广汽本田保持着稳中求进的速度砥砺前行。

销量方面,2017年广汽本田总销量达到730,633辆,超过年初设定的69万辆目标,同比增长10.8%,这在去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速低迷的环境下已属不易。

屏幕快照 2018-02-02 16.30.28_meitu_6.jpg

其中,广汽Honda品牌全年销量为714,282辆,同比增长9.6%。旗下共有6款车型销量突破十万辆大关,包括旗舰轿车雅阁(混动)、“平民超跑”飞度、主力小型SUV缤智和“梦想中级车”凌派等都有出色的销量表现。

屏幕快照 2018-02-02 16.39.25.png

除此以外,讴歌品牌全年销量为16,351辆,同比增长100.8%。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去年全年累计售出15,249辆,同比增长197.2%。

WechatIMG5.jpeg

营销层面,广汽本田在这一年的打法明显指向年轻化人群。

20180112_1515749071923465.png

从新雅阁·锐混动的实证营销——雅阁·锐混动2000公里极限挑战赛,到尖端营销——“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冠道240TURBO深度试驾体验活动;

从圈层营销“飞度FIT DAY玩创节”品牌开放日,到奥德赛与芒果台《天天向上》合作的辣爸专场;

640.jpg

从锋范与MODE CHOICE携手的锋范快闪店到缤智始终坚持的艺术营销体验方式。无一不将年轻消费者作为主要目标人群,一次又一次的以新鲜、好玩、有趣的营销方式冲击着人们的眼球。

20180108_1515409018663513.png

这一年讴歌品牌也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精确、不凡”和全新服务品牌“精诚体验”,更加精准锁定年轻人的特性。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

随着年轻化形象不断刷新,品牌价值力也将再上一个台阶。新的一年,广汽本田锁定75万辆年销目标,全力向2020年百万辆目标发起冲击。

新车规划上,广汽本田预计将推出超过5款新车型。除了新飞度、第十代雅阁之外,广汽本田还将重点推出电动化车型,目前计划在列的有新款缤智、缤智PHEV、奥德赛混动以及全新合资品牌“理念”下的一款电动车型。

20180112_1515748863929251.png

屏幕快照 2018-02-02 16.16.03_meitu_8.jpg

另一边,豪华品牌讴歌在2018年预计推出2款SUV车型,包括国产全新RDX和一款CDX混动版车型。

在顺应大时代背景的前提下,广汽本田也将在新的一年推出新能源产品,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

年轻化不应该只是一个标签。

如郑衡总所说,2018年广汽本田的营销方式将更加贴近消费者。无论是产品形态,还是企业精神主张,广汽本田都将想年轻人所想,做年轻人所做,与保守和平庸划清界线。

“让梦想走得更远”,与梦想者同行,与少年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