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田气囊是主要问题,1月汽车召回数量明显减少

2018年02月02日 17:54:50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召回缺陷汽车总量突破了2000万,相比前几年,可以说是翻倍增长。

很多人对召回还有误解,觉得这是产品有问题,不能买,但汽车是大型机械产品,由复杂的零件组成,即便是超豪华品牌依然不能杜绝召回事件。个人觉得一次成功的召回行动,并不会对厂商的形象造成危害,反而能够体现车企的社会责任心,所以我们应该用正常的眼光来看待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1月,汽车召回又多达数十起,高田气囊的问题仍占了很大比例,上到豪华品牌,下到普通品牌都深受其害,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问题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当“主角”。

null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召回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华晨宝马316i、316Li、320i、320Li、328i、328Li、335Li汽车,共计16504辆。

召回原因 :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燃油箱供应商制造原因,在长期使用后,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可能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燃油箱。

null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3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512辆。

召回原因 :由于供应商制造的原因,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的压力容器和点火器之间的焊接不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充气不足,造成对乘员保护作用降低。

解决办法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副驾驶员侧前安全气囊模块。

null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月19日起,召回2012年6月19日至2013年10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款捷豹XF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952辆。

召回原因 :由于前排乘客位置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以消除缺陷。

null

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月15日起,召回2013年9月24日至2013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款Model S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7辆。

召回原因 :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

null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3年1月7日至2013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年款雷克萨斯IS、GX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125辆。

召回原因 :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席空气囊总成或者气体发生器,以消除缺陷。

null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26日起,召回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10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博瑞GC-9汽车,共计40068辆。

召回原因 :由于电动助力转向器线束接插件针脚耐久腐蚀问题,可能导致部分车辆在长时间使用后电动转向助力系统报故障码。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电子转向助力失效。

解决办法 :免费对涉及车辆的电动助力转向器壳体与马达之间安装橡胶垫,在线束端子上涂抹油脂,以消除安全隐患。

null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召回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10月25日期间生产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63852辆。

召回原因 :由于装配问题,在停车状态时踩下驻车制动踏板后,驻车制动踏板臂与控制线束可能发生干涉。使用一段时间后,控制线束可能被磨损,导致仪表板故障灯亮起,车辆无法启动现象,极端情况下控制线束可能发生短路。

解决办法 :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维修,如控制线束已发生磨损,则免费更换控制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null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召回部分艾力绅、思铂睿汽车,共计25483辆。

召回原因 :侧前安全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乘员侧前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