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开年再现人事变动大潮,汽车高管都去哪儿了?

2018年02月02日 18: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2018年开年再现人事变动大潮,汽车高管都去哪儿了?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8年新年伊始,汽车圈就上演了各种“不消停”,从东本“机油门”、思域的突然爆火再到大众“猴子试验”等事件接连曝出,可以说都在汽车圈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与此同时,车企高层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暗流涌动、上演了一波又一波的走马换将。

其中,北汽新能源一口气增添了7位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有的车企也纷纷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内部人事调整,有的新造车势力开始马不停蹄的招贤纳士,更有甚是因个人原因离职还不知去向的等等,总之,1月份车企高管们很忙。不过选择在新年的第一个月选择一个全新的环境,或许是被巨变的洪流裹挟到选择的路口,或许是为了开启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也或许是为让中国汽车市场再出发......

为此,汽车头条APP推出了人事变动的盘点,以记录过去这一个月车企高管们的变动痕迹。

马不停蹄招贤纳士

timg.jpg

从变动数量最多的来看,北汽集团在1月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一口气新添了7位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其中不仅涉足到了曾担任广汽研究院副院长的陈上华,曾主持过多款国内市场爆款车型的研发工作,还有曾就职于奥迪、宝马等多家外资企业的外国研发专家马库斯等等,这样马不停蹄的为北汽新能源招贤纳士,看来北汽新能源2018年真的要大干一场了。

u=3554861784,1214832791&fm=11&gp=0.jpg

▲原百度集团副总裁、现任宝能集团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邬学斌

除此之外,新造车势力挖角也延续了2017年的局势愈演愈烈,垂涎汽车“肥肉”已久的宝能集团,也开始向传统车企“挖墙脚”组建强大军团,在一月份宝能将前百度集团负责无人驾驶汽车Apollo计划研发的副总裁邬学斌收归旗下。此外,作为专注技术研发的造车新势力奇点也快马加鞭的挖来了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加盟,带领奇点汽车硅谷和中国两地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开发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并应用于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is6。

同时,捷豹路虎也挖来了营销方面的人才,发力汽车后市场,在捷豹路虎经销商发展的过程中,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对未知,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咖”们敢于“颠覆自己”一定是看到了未来,一定是看到了创造“汽车界苹果”、成为“中国版马斯克”的通途,兴奋也好、不解也罢,得到市场认可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

内部组织人事调整

除了北汽集团频繁挖来的多位高管的之外,还有8位高管的内部职位出现变动,涉及集团及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各板块高管。如此数量的人事调整自然也引来业界热议,不过以上消息被曝出没多久,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作出回应称,此番人事调整,一是上级轮岗要求,二是集团制度内的人事交流,自己即将退休,希望留下一个非常好的人才团队。由此可见徐和谊之“用心良苦”,人事上的调整或许就是北汽新能源求变的第一步,不过,这是否是最好的安排则还有待进一步观瞻。

20180131_1517366732174174.jpg

▲左:现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宝一鸣 、中: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右: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宾

此外,宝马内部主管销售和市场营销的三个重要职位也均进行了换掉调整,有业内分析指出,这次三员拥有丰富营销经验的70后猛将履新新职,背后透露的强烈信号就是宝马力推人才的年轻化,以及强化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之间的相互协作。在高乐组建的全新营销天团中,聚集了刘智、高翔、宝一鸣和邵宾这样年富力强、且有着丰富一线经验的高管团队,宝马高举高打的年轻化这张牌“成色十足”。  

1505979451388012.jpg

而作为央企的一汽和长安也再现人事地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内部组织调整。众所周知,自去年8月起徐留平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以来,一汽集团便接连开展了一些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针对内部各分公司人员架构更是进行了大规模重组,随着时间的推进,一系列措施也逐渐得到落实。东风该月同样公布了几项人事调整,不过基本属于企业内部正常的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赋闲在家去向未知

timg (5).jpg

作为一家生产电动车的公司,特斯拉在新年伊始失去了一位电池技术负责人欧内斯特·维拉努埃瓦(Ernest Villanueva)。据悉,维拉努埃瓦持有8项专利,并协助设计了驱动所有特斯拉汽车的电池模块,包括Roadster、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而特斯拉近日也削减了Model 3的生产目标,主要是因为电池制造出现了问题。据了解,一些参与电池生产的特斯拉员工称,就在去年12月时,特斯拉还在手工组装电池。电池技术负责人的流失,对于特斯拉来说,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有所影响,不过这位拥有8项专利的电池技术人才,不知道会有哪些车企对他抛出橄榄枝,也不知道未来他会接受哪家车企抛来的橄榄枝。

timg (4).jpg

▲原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

一篇“跨国车企CEO惹风波,女方报警告强奸”的文章,在汽车圈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猜测当事人的身份,之后此事也获得了证实,随之保时捷集团也宣布,方智勇将不再担任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一职,大众汽车集团将另行任用。根据资料显示,方智勇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以豪华品牌的市场拓展见长。毫无疑问的是,方智勇对保时捷在华成功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如今的“跨国车企性侵门”事件,难免会给自身乃至品牌留下声誉上的污点。

头条说:其实,在偌大的中国汽车行业,相关从业者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0万人,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巨大的汽车市场基盘之下暗流涌动,企业发展、个人成长姿态各异,市场洪流、企业体系之下,人似流萤、难着痕迹。对于个人来说,这些在市场上攻城拔寨的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之中烙印下自己印迹之后,或许在独处之时都在焦虑和茫然地寻找着各自的答案。

对于企业来说,在2018年开年,各大车企希望通过人事上的调整来助力新的一年能够实现自己年初时定下的“小目标”,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不过几十名车企高管频繁的人事变动,也预示着新形势下的汽车行业充满暗流涌动,尤其是新旧势力之间将在2018年迎来全新的挑战和较量。

【附】

新建位图图像.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