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梦还是德国情 林肯MKZ和奥迪A4L豪华轿车你钟爱谁

2018年02月02日 08:00:00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梦还是德国情 林肯MKZ和奥迪A4L豪华轿车你钟爱谁

【导读】年关将至,正值阖家欢乐之际,驾车游玩是很多家庭越来越青睐的娱乐选择之一。中型车以其年轻的外观和平稳的驾驶风格,依然是家用的首选,2017款林肯MKZ与2018款奥迪A4L都是新上市的两款中型车,它们以不同的特点和魅力吸引着广大购车族的喜爱和向往。今天笔者带大家一起对比这两款旗鼓相当的车型,试问到底哪款才是您的心头所爱呢?

  1. 外观对比

2017款林肯MKZ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无疑是它的外观,林肯MKZ舍弃了之前老款的“飞翼”式前脸,改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使得车的前脸变得沉稳而有张力,更加被消费者所接受。新车前大灯组造型简洁,采用全LED光源。2017款林肯MKZ进气格栅、雾灯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另一个闪光之处在于它的网状格栅,它的网状格栅看上去更具有质感,格栅内部由林肯的经典四边形图案构成。

2018款奥迪A4L作为其30周年独具匠心的作品,在外观上做足了功夫。前脸采用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大嘴设计,方正的造型带来犀利的棱角,更长的横向中网镀铬条也拉低了视觉重心,再加上紧凑的尾部造型以及鸭尾式扰流板,运动风格一览无余。侧面来看,有着轿跑车般的流线车身、宽大的车轮和有力的轮拱,有极强的张力,同时,2018款奥迪A4L 贯穿式腰线的设计以及炫酷的轮毂造型,都彻底抛弃了内敛和沉闷的感觉,运动感大幅增强。

2. 车身尺寸对比

总体来说,2017款林肯MKZ与2018款奥迪A4L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2017款林肯MKZ在车长、车宽、车高上都略胜一筹,而2018款奥迪A4L在轴距上优于2017款林肯MKZ,轴距优势主要将体现在后排空间。

3.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2017款林肯MKZ的内饰布局主要针对中控台功能区域进行细微修改,大量物理按键出现在中控显示屏下方,包括空调控制区域、功能按键等,比起此前的全触控式中控台,新款MKZ的易用性得到明显提升。新款的方向盘由真皮包裹,采用实木+镀铬装饰,增加了中间车标外圈的缝线,提升了档次感。

2018款奥迪A4L在内饰方面增加了全液晶的虚拟座舱仪表盘,十分的出色中控设计和电子档把设计,使得车内科技感十足。银色的装饰板同时提亮了内饰整体的光感。窄平、横贯通体的驾驶舱看上去有着概念车的神韵。同时,2018款奥迪A4L配备了音乐接口以及智能手机连接,可以支持通话、收发信息、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语音控制等功能。

4.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2017款MKZ汽油版车型依旧采用2.0T+6AT的动力总成,其中尊悦版、尊享版、尊雅版三个配置的车型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3马力,最高配的尊耀版车型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53马力。相比2016款车型而言,2017款林肯MKZ的低功率版车型最大扭矩提升了39牛·米,最大功率保持不变;而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均保持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林肯MKZ还推出了3款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虽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加上了电动机的辅助,不仅保留了应有的动力,还降低了油耗。

2018款奥迪30周年年型A4L拥有1.4T、2.0T低高功率三款动力选择, 30 TFSI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5.乘坐空间对比

2017款林肯MKZ前排所留的乘坐空间非常充足,后排座椅的纵向空间和2018款奥迪A4L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新款林肯的后垫倾角相对较大,对于后排乘客的大腿承托十分到位。

2018款奥迪A4L在细节上的处理上也可见功力,前排可滑动的中央扶手以及实用的中间储物槽,这些地方足见A4L的独具匠心。2018款奥迪A4L伴随着车身长度和宽度的增加,实际的内部空间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头部与腿部空间均能得到保障,即便是个子高大的男生坐进去也不会觉得狭窄。

6.配置对比

2017款林肯MKZ在配置方面装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功能。在安全性配置部分,林肯MKZ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全套行车安全系统,其中个包括了诸多配置,如前排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安全气帘等。同时,它保留了林肯经典的电子按键式换挡设计,中控台排挡座处形成了实用的储物空间,但按键式换挡操作确实需要用户习惯适应。舒适性配置部分,林肯MKZ配备了带木纹装饰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空气净化系统等。除此之外,2017款林肯MKZ在高配车型上装备了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2018款奥迪A4L配备了奥迪音乐接口以及智能手机连接功能,可以支持通话、收发信息、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语音控制等功能,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倒车影像以及10辐式18寸V型铸铝轮圈等。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带有托森中央差速器,灵敏的反应和出色的稳定性让这台车在快速过弯时表现得完美无误。A4L采用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扎实有劲儿的调校能够带来不错的支撑性和路面反馈。2018款奥迪A4L在配置上许多细节的升级使得整个车系都有着明显的变化。

7.总结

2017款林肯MKZ拥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它利用自身品牌文化和历史积淀在差异化细分市场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2017款林肯MKZ略微收敛了曾经另类、特立独行的那部分性格,向着更主流、大气的风格转变。总体上看,2017款林肯MKZ考虑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是一次识时务的改变。另外,新款MKZ增加了一款配置较低的入门车型尊悦版,使得该系列价格更接地气,使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空间。

2018款奥迪A4L拥有着时尚年轻的外表和出众的运动感。而它的强项高品质的把控和出色的乘坐空间,事实上2018款奥迪A4L在这一方面也变得更加出色。更具多面性的风格底盘也令人眼前一亮。在一定程度上讲,奥迪一直是视觉设计进化方面的潮流制定者的领导者。同时2018款奥迪A4L有着性能更出众的发动机,以最为直接的方式让车主感受到急速所带来的畅快感。

总体来说,2017款林肯MKZ与2018款奥迪A4L相比,整车进口的林肯MKZ在做工用料上的品质更为讲究,车内的配置也丰富。相对奥迪来说,林肯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对于那些追求个性又有格调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选择。2018款奥迪A4L在造型设计、价格上,与2017款林肯MKZ相比都更接地气,更加时尚的外表与扑面而来的运动感,加上奥迪车历久弥新的底蕴和口碑,使得2018款奥迪A4L一经推出就成为中型车的主流选择。仍在纠结于纠结于选车的购车人群,不妨在多个方面进行考虑,以便选出自己钟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