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桑之未:戴姆勒净利润创新高 继续看好中国增长对全球的贡献

2018年02月03日 10:27:5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原标题:桑之未:戴姆勒净利润创新高 继续看好中国增长对全球的贡献

 撰稿人  /  桑之未                                                  

洞察中国豪华车市场

报道 | 数据 | 咨询

 2018年2月,在斯图加特奔驰中心举办的奔驰全球财年会上,戴姆勒公布了最新的财报:戴姆勒集团2017年总收入增长7%至1,64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从2016年的129亿欧元增至146.8亿欧元增长14%;净利润创下史上最高纪录,从2017年的88亿欧元上涨至108.6亿欧元;每股收益从2016年的7.97欧元上涨至9.84欧元。其中中国市场营收为183亿欧元增长14%,在奔驰全球市场增速最快。


       在斯图加特奔驰财年会前夜的晚宴上,笔者向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问及对2017年中国市场看法和2018年中国市场期望,蔡澈称,“2017年中国市场奔驰的增长超过大家预期,2018年将会延续这种势头”;笔者向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问及奔驰2018年在华保持销售较高增速同时兼顾销售质量是否是长期策略,唐仕凯表示:“2018年奔驰在中国将更重视销售质量”。


在斯图加特戴姆勒财年会现场,蔡澈博士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对于我们在过去一年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奔驰2017年在华销量同比劲增28%至59.5万辆。这一成功来自我们过去几年中在中国市场的深耕。我们推出了中国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增加了本土化生产,并且优化了我们的销售网络。这使我们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往前迈了一大步。”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奔驰的销量,从2013年的22.1万辆到2017年的近60万辆,奔驰单一品牌在华销量在过去的五年中几乎增长了三倍,已经占据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之多,这些刚性数据印证中国对奔驰全球市场增长的重要贡献。

    注:上图奔驰销量包含港澳地区销量

2017年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为2,373,359辆,增长8%,收入达到947亿欧元,增长6%。2017年奔驰品牌销量为2,289,344辆,增长9.9%,smart销量为135,025辆,增长-6.5%;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大陆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全球范围内在单一市场突破60万销量大关。

2018年,蔡澈博士认为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销量的比例将从现有的25%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奔驰有潜力成为豪华品牌第一名,但奔驰更重要的目标是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品牌体验。奔驰2018年将在全球市场发布12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奔驰 E 级车和 C 级车将成为销量持续增长的引擎,今春全新奔驰 A 级车首发以及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CLS、G级等新产品,有利于推动2018年的销量增长。在全球年会后,笔者将前往阿姆斯特丹试驾奔驰全新紧凑级新车A Class,据悉该车将在2018北京车展引入国内销售,助力奔驰销量攀升。全新奔驰A级轿车搭载一套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该系统在今年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引发关注。这套系统体现了奔驰在自动互联驾驶领域的最新成就。

在投资未来方面,戴姆勒集团在2017年的研发投入在上年的高水平基础上,再次增加15%,达87亿欧元;除了开发新车型和新技术、扩大生产外,研发重点将放在“瞰思未来” (智能互联、自动驾驶、 共享出行及电力驱动)四大领域业务上。

在电动车领域奔驰也将积极布局,2019将在中国奔驰工厂下线EQ品牌电动车,到2020年将继续推出10款全电动车型;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每个车型系列都会引入电动化技术,每一个细分市场,从紧凑车型至 SUV,都将推出至少一款新能源产品供客户选择。到2022年,将推出超过 5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将有超过 10 款纯电动车型,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搭载 48 伏智能电机的诸多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系@桑之未 #原创首发# 转载或改编请与本人沟通,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汽车行业人士留言可以索取本人微信号码,更多行业信息查阅朋友圈分享内容。2018-02-02 北京

▪ 往期精彩阅读 | More Reading ▪

◈ 专访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两款重磅新车启动产品攻势  英菲尼迪深耕蓄力迎“奋进之年”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五):总销量突破257万  经销商利润过亿

◈ 2017年12月豪华品牌轿车及SUV销量前十点评

◈ 专访博世Dr.Thomas Kropf:互联与出行联运是博世智能交通关注重点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四):豪华车全年销量排名趋于明朗  奔驰整体有望超60万辆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三):金九银十豪华车缩量涨价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二):豪华车第三季度销量超66万辆创今年新高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一):9月豪华车终端零售排行榜  奥迪A4L夺冠

◈ 数据解读豪华车市场(十):豪华车经销商零售环比增长10.45%  奥迪首超6万辆

◈ 方智勇先生专访:稳步网点布局  不盲目追销量

◈ 冯佩德专访:保时捷不是纯粹追求销量的品牌  保证合作伙伴利润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