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2018年02月03日 17:25:1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作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品牌,大众的一举一动都被大家紧紧的盯着。近日,曝光了大众拿猴子做尾气试验的丑闻,引得各国媒体纷纷指责,据报道称这项试验从2015年就已经开始了,大众准备了来自中国的十只长尾猕猴,让它们一边观看动画片,一边呼吸着大众甲壳虫所排放的尾气。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说实话,这个新闻一经曝光,我再看到甲壳虫这款车的心境已经大不一样了。在人类科技发展历程之中,拿动物做实验的事情不在少数。但是为何大众拿猴子做实验就遭到这么多的指责呢?我不想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来评价这件事情。而是想跟大家聊聊大众做这件事儿的初衷是什么。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大众委托欧洲运输业环境与健康联合会EUGT做这项试验,并非是为了研究汽车尾气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而是为了证明世界卫生组织曾发表的"柴油尾气引发癌症"的言论是错误的。也就是说,大众此举只是单纯的为了自己的私利。所以说,我们不能拿大众和现代医学中的动物实验相提并论,大众是为了钱,而现代医学则是拿动物的性命来换人命。虽然两者在动物保护人员中看起来都比较残忍,但是我认为还是有本质的不同的。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除了动物实验丑闻之外,近日还曝光了罢工问题,大众德国员工因涨薪问题,大众没能履行12个月6%的薪水涨幅,而是给出了12个月2.2%的薪水涨幅,这让员工工会十分恼火,经协商无效之后,20000名工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罢工活动,也是对于大众的一场警告性罢工。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其实国际上对于大众的评价正在降低,因为历来大家对于大众这种牟利方式愈发的反感,曾经有一个业内老师这么评价大众,在降低排放这个问题上,奔驰选择了添加催化剂,宝马想到了降低压强,丰田想到了混合动力,而大众想到了开发一个软件。

大众最近丑闻不断,当真是车红是非多?

这些年大众遭遇到越来越多的吐槽,关键原因还是消费者的认知差异现象比较明显了,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大众很多是因为皮实耐操,但是如今大众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三大件都出过问题了。出问题并不可怕,关键还是态度,大众中国的态度不用我多说了,这要是在美国大众敢怎么搞,罚款都能把大众罚破产。所以,我们国人对于大众来说,还算是很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