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2018年02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车讯网 报道】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是长安福特的锐界,锐界定位于城市型SUV,有着空间大,动力足,驾驶体验良好等特点,因此我们为了进一步验证锐界的这些特点是否如说的那样好,我们自费购买了一辆锐界进行此次试驾体验来得到答案。

  借北极星计划从北京到张北进行了一次300多公里的长测,行驶在那蜿蜒曲折的草原天路上,车外寒风呼啸,车内放着悦耳的歌声,副驾的同事躺在温暖的车内很快进入梦乡,后排的同事用电脑拼命工作,路如盘龙,在过每个弯的时候都很舒服,开着车享受着惬意的时光,此次试驾的是五座版本的,我们为什么要买锐界五座版本的而不是买七座版?现在七座的SUV的第三排的实用性不是很高,家用也很少用到第三排座椅,在刚出现七座SUV时,一度引起了一大波热潮,不过慢慢的消费者又从新看向五座SUV,因为七座的实用性不太大,虽说多了一排座椅,但使用空间不是那么的理想,有这20多万还不如买一辆MPV更划算。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外观成熟大气

  我个人很喜欢锐界的外观,硕大的进气格栅让车头显得更加霸气,棱角分明,看上去很有力量感,想信男性消费者会很喜欢。

  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1770mm,轴距达到2850mm,个头不小。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美式简约风格内饰内饰

  锐界延续了福特车型的一贯作风,中控台十分简洁大方,中控台上面使用了软质塑料,点缀了银色饰条,显得恰到好处,三辐式的方向盘集成了很多功能,仪表盘的信息控制,音响的控制,仪表盘两边分别为转速表,迈速表,中间是行车电脑,显示油耗,时速。我们此次试驾的的锐界配置较低,中控台显示屏是一块4英寸的显示屏,物理按键比较多,全车共配备7个气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系统,标配电子手刹,光这些配置有可能你并不满意,不过更高配车型配备了更加多的选择比如全景天窗,电加热座椅,正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以及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当然价格也更贵的,但30万不到的售价我们认为这款车的配置设定刚刚好。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锐界的空间你想像不到的大!

  在同级别中锐界的空间可以算的算是数一数二的了,我的同事进行了实测,同事高1.8米,调整好座椅,头部空间有一拳表现的中规中矩,在前排可正常驾驶的时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腿部空间有两拳,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很宽敞的。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储物空间锐界可以说是融合了各家的长处,比如镂空的中控台设计,很适合放钱包或一些随手用的东西,中控台上面的储物格空间很大,带有盖子私密性很好,中央杯架可以上下调节,在装罐装饮料时,没有上下调节的车,灌装的饮料很不好拿出来,有了这个功能不仅方便,还能防止开车时喝水不好拿,注意力不集中发生安全问题,在不用时还可以将挡板拿出,变成一个大的储物格;另外还有巨大的扶手箱,后排储物方面,中央扶手处有储物格和杯架,还有一个亮点,后排有一个220V的插座,有了这个也不用担心车上办公电脑没电没办法办公了隐藏在后排地板的储物格设计非常隐蔽,放上地毯后根本发现不了,这些细节我们在以前粗狂美系车上很难看到,福特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美系风范-长安锐界试驾

  锐界的后备箱空间最大可扩展到2039L,由于车顶没有向下的溜背在高度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第二排座椅折叠按钮的加入也非常人性化,免去了再去前面操作的麻烦。

  ★强劲的动力

  全新锐界共有2.0T和2.7T两款动力可选,2.0T共5款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而2.7T仅提供了四驱的两款车型。此次试驾的为2.0T两驱车型,该车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75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全新锐界全系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得不说,至少从表面上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当下确实没有什么亮眼之处,这款6AT变速箱的具体表现如何,是否真的表现出色和可靠,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别看全新锐界的外表似乎“又大又重”,但其油门踏板的脚感一点也不沉重,回弹的力度很轻,基本感觉不到踏板对脚的支撑。调教方面,油门的初段动力输出较为平缓,并没有特别激进的调教,踩到中段后,动力的输出会适当的逐步加强,一直延续到油门的后段,整个过程很线性。

  全新锐界的刹车从初段开始就很灵敏,虽然也许会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对跟车造成些许不舒服,但这样的刹车调教会给驾驶者提供充分的驾驶自信提高安全感,不会觉得车大不容易停下来。

  全新锐界所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在换挡的平顺性放面作的还是很好的,在驾驶的时候没有卡顿的感觉很顺滑。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和S挡可供使用,当挡位切换至S挡后,油门响应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此时变速箱也会将升挡时机相应延后,以便车辆获得更加充沛的加速性能。

  转向方面,全新锐界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这个大家伙的转向一点都费劲,转向非常轻盈,即便是力气较小的女性驾驶者也可以轻松驾驶。

  该车的转向比比较适中,左右各一圈半,平时驾驶起来不会觉得很累。方向盘两侧存在一定的旷量,传递的路感并不清晰,转向也并不是那么快速,转向系统将驾驶者的意图传递给前轮时,会出现短暂的迟滞,但对日常的驾驶不会有什么影响。该车配备了方向盘转向力随速的功能,当车速不断升高时,方向盘的力度会越来越沉,从而提升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

  ★美系车真的还是油老虎吗?

  我们此次油耗测试道路比较复杂有高速,国道,省道,土路,和无路行驶,有的路面上还有积雪,路面不平,全程六百公里以匀速100km/h测试油耗平均油耗在10.7L/100km左右,如果在北上广地区油耗可能要达到13L左右,福特锐界与同级别车相比油耗较低,燃油经济性较好,在同级别车中处于较高水平。并不是像我们所想的那么费油。

  0-100km/h加速测试

  锐界0-100km/h测试中,锐界取得了8.84秒的好成绩,最大加速度0.514G。从加速曲线图上来看这款6AT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是很不错的,加速线性也很好。

  说完加速了,要来说说刹车了,锐界的刹车表现还是很良好的100-0km/h用了40.8米,最大加速度-1.192G,成绩还是可以的。

  总体来说,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最低配置的,我个人来说最低配的我不太能接受,内饰完全不和这个价位相符,不过不太注重内饰的人这个车还是不错的选择,坐着舒服,动力够用,空间大。

  现在锐界全系车,价格向下调整两万,在同级别中竞争力会增加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