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使副驾驶没有坐人,但同样罚款200元扣3分,许多司机纷纷中枪

2018年02月04日 15:31: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即使副驾驶没有坐人,但同样罚款200元扣3分,许多司机纷纷中枪

现在随着私人汽车数量的增加,很多车主平时都会选择开车出行。虽然很多车主自己没有犯错误,但是遇到交警对你挥手让你靠边停车,心里还是会多想。其实,交警叔叔为了保护大家的行车安全也是非常辛苦滴~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自己明明没有犯错,为何什么还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呢?开车也没有打电话,也系上了安全带,罚款扣分岂不是很冤枉?继续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很多车主出门的时候都喜欢带宠物,然后把宠物放在副驾驶位置上,小刘一家出门逛街买年货的时候,爱狗心切的他让妻子抱着狗狗坐在副驾驶座上,在交通路口被交警拦下来了,罚款200元,记2分。

但是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如下行为,其中第二项就是:"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而坐在副驾上的宠物狗活泼好动,极容易干扰驾驶员的视线,或宠物狗一不小心误按车内按钮,很有可能对正在开车的驾驶员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把宠物狗放在副驾驶位上,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


如果你触犯了以上道路交通法,是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的。所以,各位司机朋友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下面几条规则:

(一)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

(二)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从即日起将严查此违章,一旦查出罚200元扣2分,不少司机已中枪!

还有十多天就要迎来春节了,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执法部门最为忙(lao)碌(qian)的时候,因为年底了人多、车多、违章多,所以为了保证正常交通秩序,执法部门都会在每年的年底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一旦被查就要面临扣分罚款!

那么非要带着宠物出行应该怎么办?

1、限制宠物在车内的自由。因为宠物都是活体动物,拥有自己思想动作,有可能会妨碍行车安全。所以在车内必须限制宠物的自由,以保证车内人员与宠物的安全。

2、行驶时请勿大开车窗。若大开车窗,宠物将头和爪伸出窗外,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受伤或造成交通事故,甚至上演跳窗惊魂。

3、牵引绳一定要准备好,尤其是狗在车流密集的地方,都很容易受惊,一旦乱跑对于他人都会造成非常危险。

请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在这里奉劝各位车主,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在年底,更是要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文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