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不敢买思域了,不如考虑这几款,动力颜值都不差!

2018年02月04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都不敢买思域了,不如考虑这几款,动力颜值都不差!

作者丨我爱吃梨子

编辑丨呼呼先生

全文1872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最近思域上天了,从朋友圈到微博,遍布着各大性能车车主向思域宣战的小视频,甚至有网友恶搞开飞机寻思域一战。


一夜之间,思域为啥这么火呢?emmmmmm......去问南京车主去!!!

当然,挑战性能超跑也要有足够的实力支撑才行。国产思域分为1.0T及1.5T版本,主流的1.5T版本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2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6s,实测成绩往往能进入8s以内,甚至有车友开到过7.09s。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别的紧凑轿车里确实不错,但是和那些性能超跑,或者小钢炮比,根本不够看的好嘛。

600万以下,不要来找我

不过,介于思域装逼失败,被网友各种怼,到如今事态发展严峻,也让不少打算想买思域的童鞋开始纠结起来了:还要不要买思域呢?我怕被怼呀......

其实说白了,褪去思域Type R性能车的光环,思域也只不过是有几分姿色、动力适中、空间尚可的买菜车罢了,如今开在路上还会遭人投来特别的眼光。所以,如果怕被怼,以下这几款车真心不差。

马自达昂克赛拉

指导价:11.29万-16.29万

昂克赛拉!虽然我没有末轮,但是我操控好呀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在A级车里算高颜值产品,运动和操控是昂克赛拉甚至马自达的追求精神,所以在它的溜背设计外观里,甚至可以找到一些小跑车的味道。或许马自达的设计师并不在意空间表现,虽然轴距达到2700mm,但后排相比同级却稍逊。

昂克赛拉的动力没有实用当下热门的涡轮增压技术,搭载了1.5L(117马力)和2.0L(158马力)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L的动力就不多说了,纯粹是打酱油的,依靠发动机声浪弥补动力的劣势。2.0L堪称运动,但相比涡轮发动机扭矩还是差不少。即便如此,从轻快精准的转向,到反映敏捷的变速箱,再到灵动的底盘调教,昂克赛拉依然称得上A级车最富驾驶乐趣和运动感的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

帅气能泡妞,弟子能运动

年轻运动的形象,不错的性价比,话说科鲁兹是不少年轻买家的心头好。而且从全新换代后,科鲁兹连它的驾驶感都是完全和旧款不同的,特别是在底盘方面,轻量化的底盘较上一代更为出色,操控上更为扎实。

目前,雪佛兰科鲁兹搭载1.5L(114马力)和1.4T(150马力)两款发动机,其中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如果你只是为了代步,1.5+6AT的动力已经够用了,而且6AT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当然售价也会更低。但是喜欢驾驶人士,选1.5L的版本就有点浪费科鲁兹这副底盘了,因为1.4T涡轮增压引擎才可以发挥底盘的优势。不过啊,双离合的抖动大家都知道的,在低速换挡时多少会有一点点不平顺,换挡的时机有时候也抓得不是很准,例如在你收油滑行时它突然来一个换挡动作。

上汽名爵6

指导价:9.68万-13.28万

比加速,名爵表示不虚

虽然名爵是一个自主品牌,不过追溯现如今名爵爷爷的爷爷那辈确实是有着英国血统,而名爵6也就玩起了一种独特的英伦范,通过大尺寸进气格栅、力量感线条以及溜背的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名爵6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了能够让部分爱装B的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还有一款搭载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性能版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峰值扭矩扭矩30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实实在在的能跑到7秒内。因此,在性能方面,名爵6的表现比思域还要强。

大众高尔夫

12.19-23.99万

提到小钢炮,堂哥首先想到的就是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的家族里面,有着高尔夫R、高尔夫GTI这样的性能版车型,这样说明即使是普通版的高尔夫本身也有着不错的底子。而事实上,高尔夫的运动表现确实不错。动力方面,高尔夫分别搭载1.6L自吸发动机,以及1.2T,1.4T,2.0T涡轮发动机,选择性非常丰富,大家可以按需购买。当然啦,如果追求运动的话,堂哥自然推荐2.0TSI GTI车型,百公里加速6.9秒,十足的小钢炮。

除此之外,高尔夫本身底盘也非常扎实,操控也不错,开起来也很舒服舒适。如果有后期改装的打算,大众高尔夫的改装配件也是非常齐全的,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性能之外,也很容易让你打造出一辆符合自己个性的高尔夫。

三菱翼神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Lancer Evolution X吗

三菱翼神作为Lancer Evolution X的原型车,不少粉丝都会选择它来满足自己“拥有一台Evolution”的愿望。当然,性能方面肯定会比Evolution逊色不少。其搭载的是一台1.8L 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虽然动力表现一半,不过三菱翼神的各种改装零部件也是琳琅满目,甚至会有粉丝疯狂到把整套Evolution的动力总成移植到翼神身上。对了,忘记告诉大家,三菱翼神在去年9月8日已经停产,但估计部分4S店还会有一些库存车在售,大家可以去碰一下运气,说不定还能有大优惠呢。

如果手执10-15万,既想满足日常家用,又想拥有改装潜力,难道除了本田的思域就别无选择了?“本田大法”虽好,但千万不能太“迷信”!如果出门不想被怼,但又想要一款既实用又运动的车型,真不妨考虑一下以上这几款。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