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项鸡肋配置,有钱也别买!

2018年02月04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几项鸡肋配置,有钱也别买!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一到冬天,闲置了大半年的一波配置又该派上用场了,比如乘客们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开启座椅加热功能。

对于部分消费者,买车选高配置是一种心理安慰:它有我应该有,它没有的我也想有。尽想着以备不时之需,说不定某一天就用上了呢。诚然,汽车工业不断发展,汽车在追求强动力与低能耗表现的同时,配置也是一个劲地往高了堆,并以此为卖点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不过既然是家用车,终究离不来实用二字,买对了配置,才能节约购车成本。今天砖叔要介绍的,正是砖叔认为鸡肋的配置,以后购车时,大家可别为这些不必要的配置花冤枉钱了。

如今中控大屏的尺寸是越做越大,清晰度也在不断提高,不过车载导航依旧是备受车主吐槽的一项,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它都未能将车主指令落到实处。

既然人人手机不离手,厂商索性将开发重心落到手机互联功能,将手机导航映射到中控大屏上,不失为解决导航问题的好方法。当然手机导航软件有很多,到底哪一款最好用?放心!砖叔也都帮你测好了,戳下方链接揭晓答案!

手机导航究竟哪个更好用?砖叔实测告诉你答案!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定速巡航的使用条件颇为苛刻:路况良好,且有长距离驾驶的需求。但现实是高速路段也时不时面临堵车,再加上慢车和乱变线的快车,估计你没开出多远就需要各种人为介入了。如果真的有此种需求,砖叔还是建议认准车辆是带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曾几何时,车顶行李架是一辆SUV标配,它满足了人们对SUV展现硬朗一面的想象。如果要求美观,那行李架还有点意义,但真要讲究实用性,估计它是买车N年后都未必用得上一次的配置。

自动泊车是近几年家用车中喜好搭载的一项高科技配置,仅仅因为它能实现多场景的自动停车功能,堪称新手救星。

但实际上,这项功能没有想象那么智能,在停车过程中依旧需要你协助换挡、踩刹车等操作,而且它对使用的场景要求高,面对生活中错综复杂的停车路况,很多情况它只能报你一声“抱歉!无法识别车位”。与其把车辆交给电脑控制,倒不如努力做一个会停车的老司机。

噢,对了!据说百万豪车的特斯拉的自动泊车功能很厉害,跟老司机比比谁厉害?

“老司机”挑战最牛“自动泊车”,人类会输给电脑吗?!【实测】

在电调座椅已经屡见不鲜的年代,很多厂家选择在此基础上增加座椅记忆功能,旨在调节座椅时省去很多麻烦。但是在中国,一辆车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开,即使是借给他人的情况也不多,而且伸手去按下按键,跟调节座椅,仅仅是多花一小点时间的事情,但你却要为此项配置花费不少冤枉钱。

 

换挡拨片是一项逼格满满的配置,但令砖叔费解的是,这项配置在一些舒适性取向的家用车型上也越发常见,除了最开始的新鲜,又有多少人会频繁使用它?答案很明显。毕竟对于踩脚地板油都心疼油费的车主,还不如多看看砖叔文章学习开车省油秘籍。

推荐阅读

养蛙不如买新车,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新车!

乘坐空间舒适度好不好,用这些方法一试就知!

春节买车必看:1月新上市国产SUV回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