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沃尔沃同平台,吉利首款高端车型真的够安全吗?【冰雪试驾】

2018年02月04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与沃尔沃同平台,吉利首款高端车型真的够安全吗?【冰雪试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领克01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咱们有车以后对它的报道可不少,前几天,砖叔又参加了领克01的冰雪试驾活动,在附着力极低的冰雪路面上驾驶,正是考验车辆安全性能的好机会。下面砖叔就说说领克01在冰雪路面上,底盘、四驱系统以及电子辅助系统的表现,看看有着沃尔沃基因的领克01,安全性是否能向沃尔沃看齐。

如果你对其它方面感兴趣,可以回顾一下砖叔之前的首试文章以及实拍详解:


2017年最令人期待的中国高端SUV,2分钟卖出6000多辆!

竞争对手锁定途观、CR-V,中国第一台轻奢的底气何在?

另外,砖叔还拍摄了此次活动的精彩视频,强烈推荐欣赏一下,看文字时会更有画面感哦!

试驾车型均换上了普利司通的雪地胎

车辆想要安全稳定地行驶,需要一副能帮助车辆牢牢抓住路面的底盘,领克01底盘就是如此,即使以较高的速度行驶在起伏较大的路面上,领克01也不会有明显的抛跳感,这得益于行程较长的悬挂,在压缩回弹时更加自如,而四驱车型上采用的单筒式后减震器,也有着更优秀的响应速度和散热表现,能让车身始终不脱离地面。

领克01的底盘是运动的调校风格,悬挂支撑性十足,配上良好的地面贴服性,在不太平坦的路面开得越快,越能体会到它的妙处;底盘虽硬,但是传入车内的震动不扰人,硬得有质感,把沃尔沃的底盘柔化30%,大概就是领克01给人的感觉,喜欢运动风格的车友一定会爱上这副底盘。

底盘保证了领克01的平稳行驶,而四驱系统则帮助领克01更加高效在的冰雪路面行驶。领克01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在光滑的冰雪路面起步时,四驱系统能够避免车轮打滑,帮助车辆更快起步;而在车辆转弯时,这套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地面滑移率,迅速分配前后轴动力,最大能达到50:50,帮助车辆更稳定地过弯。

在冰雪赛道体验的科目中,这套四驱系统就帮了大忙,不仅能让动力更好地从车轮传递到路面上,同时还能提供更强的抓地力,相比之下,领克01的两驱车型,在赛道中就要束手束脚许多了。

如果说底盘和四驱是安全性能中的“基本功”,那么领克01的电子辅助系统就是“杀手锏”了,领克01是全球首款搭载了博世ESP 9.3高动态版的车型,要知道现在大多数车辆的ESP版本还是9.1,这就像是大家还在用iPhone7,而你已经用上iPhoneX的感觉。ESP 9.3不仅有着更快的处理速度,还有着近40项子功能。

比如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在车辆起步加速时避免车轮打滑:

ABS防抱死系统能够在紧急制动时平稳地帮助车辆减速:


CBC弯道制动控制和AYA主动偏航控制,能够在车辆转弯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时,将车辆恢复正常。

实际体验中,在光滑的赛道上,这些系统多次救砖叔于失控之中,屡屡帮助砖叔夺回车辆的控制权,确保了行车安全。当然,如果你想体验失控的乐趣,比如来个漂移什么的,也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关闭部分ESP功能。

经过这次在冰天雪地中的相处,砖叔对领克01的了解又加深了一些,他虽然有着夜店男一般的不羁气质,但内在却有一颗守护你安全的暖男之心。无论是类似沃尔沃的底盘调校风格,还是可靠的四驱系统,亦或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辅助系统,都让足以让人对它的安全性能感到满意,领克01有着向沃尔沃看齐的安全性,这也会成为它与其他合资对手竞争的一大优势。

领克01头条   领克01真实口碑   


推荐阅读

25万左右,各具个性的6款车,哪款最符合你的气质?

15万内最有“驾驶乐趣”的3台家用车,谁更牛X?

省油、可靠、保值率高!人生第一台车选这几款不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