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系采用三缸1.5T动力,领克03恐被消费者抛弃?

2018年02月04日 20:16:1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吉利在去年推出领克01后,在市场上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首月的销量即突破了6000辆,并且市场上还出现加价售车的现象,不过这也让不少消费者产生抱怨。另外,例如低温环境下大灯起雾进水的问题,也让其质量备受质疑。

null

接下来,领克还将在今年推出一款轿车就是领克03。据悉,这款新车同样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合作开发的CMA平台进行打造。随着领克03的上市,领克品牌的产品阵营将进一步壮大,同时也将提升整体的品牌力。

null

从之前曝光的新车外观来看,基本保持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前脸及尾部都体现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例如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双竖条形LED日间行车灯、黑色横贯式条状前格栅、C柱镀铬饰条,以及中央带有黑色饰板的L形尾灯组等,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null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3的长宽高分别为4639mm/1840mm/1460mm,其轴距为2730mm,从尺寸上来看,基本处于紧凑型车的正常水平,不过比思域、速腾等车型的轴距要有一定的优势。

null

近期领克03的动力系统被媒体曝光,新车将搭载高低功率版三缸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将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了解针对不同的车型,领克03将提供三款发动机。其中GB15T2型三缸1.5T发动机由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制造,JLH-3G15TDC型三缸1.5T发动机由浙江吉利罗佑发动机有限公司制造。这两款发动机的排量和功率均保持一致,分别为1477毫升和115千瓦,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领克03还将搭载一款JLH-3G15TD型三缸1.5T发动机,其额定功率为132千瓦,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众所周知,虽然说目前很多车型都在搭载三缸发动机,但是从用户的口碑来看并不是很好。例如别克多款车型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但是车辆的投诉始终居高不下,发动机抖动问题严重。这主要是三缸发动机存在先天的问题,动力输出存在空档期,并且三缸机的一阶二阶惯性力矩不平衡,成为了缸体振动的主要来源。

虽然说各大车企针对三缸发动机采用全新的缸体结构、应用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优化NVH等多种手段,但是普遍反映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抖动的问题依然非常严重。

null

此外,领克03还采用了口碑并不好的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说这款变速器已经在领克01上使用,但是依然让很多消费者心存芥蒂。在动力信息曝光后,关注领克03的车友也普遍反映如果使用三缸机和双离合,将不会考虑这款车。

虽然说领克01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但是后期出现的问题也让消费者对于领克的质量管控存在疑虑。如今领克03的动力曝光后,三缸机+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再次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失望。未来领克03的具体配置情况将会怎样,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