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与盐湖股份合资的国內最大碳酸鋰项目开工

2018年02月05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比亚迪与盐湖股份合资的国內最大碳酸鋰项目开工

2月3日,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及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3日正式启动,此次启动的分别是两家公司3万吨和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业界人士称,这是迄今国内最大的碳酸锂项目。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加上现有的1万吨产能,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鋰产能将达到6万吨/年。

  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5%,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

1.jpg

资料图片

  在2月3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比亚迪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比亚迪在盐湖提锂吸附剂制备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的制备技术,这是盐湖商业化提锂的关键。

  “今天项目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镁锂盐矿床,面积相当于美国西尔斯盐湖的50倍。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格尔木的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也必将全面提速。”王传福说。

  青海是中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地勘数据显示该省柴达木盐湖地区,已探明的锂矿储量为1724万吨,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计划青海锂电产业投资达700亿元(人民币,下同),产值达780亿元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