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省心皮实耐用,10几万合资SUV哪款性价比更高?

2018年02月05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省油省心皮实耐用,10几万合资SUV哪款性价比更高?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把车买回来,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足够省心耐用又好养,比如下面的这位网友:

日系车一直给人省油省心的良好印象,所以这位网友本来也是更加关注本田CR-V。但遗憾的是本田CR-V“机油无故增多”事件影响太大,东风本田方面的处理也让不少车主心灰意冷,于是决定“取关”,转而将目标放在奇骏身上。那么奇骏会是最好的选择吗?市场上还有哪些以省油省心空间大为亮点的同价位车型呢?且听砖叔接下来的推荐与分析。

 

砖叔点评:首先我们说说奇骏,也是这位网友目前最为关心的一款车型。就可靠耐性而言,奇骏实际上已经表现得很不错,这一代车型上市以来也基本没有曝出什么太大的质量丑闻。同时新款奇骏也推出了7座版本,在空间上能得到很不错的保障。还有油耗方面,对于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已经比较省油了,而且CVT变速箱也更适合城市工况。最后奇骏在终端价格上也有不错的表现,配合优惠(一般有2-3万),性价比不错。

具体到这位网友关注的车型——2017款 2.0L CVT舒适版 2WD,其在配置上已经足够丰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中控大屏等一应俱全。而2.0L+CVT动力输出平顺同时油耗也较低,5座版本后备厢空间也让人满意。所以综合来说,该款车型已经基本满足到这位网友对节能、皮实耐用、大空间的要求。

不足之处:当然,奇骏也不是“无懈可击”。偏舒适调校的它没有太多操控感,而且外观内饰都比较老成,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不大。其实这就好比鱼与熊掌,在这位网友关心的地方奇骏表现都很不错;但它在操控与设计上并没有选择年轻化,这就看各位消费者自己更希望得到什么了。

实际上说到省油省心、皮实耐用,目前市场上也不仅仅只有奇骏,下面几款车型砖叔也颇为推荐,不妨看看。

奇骏真实口碑 奇骏头条



砖叔点评:现代途胜虽然不是来自日本品牌,但就其耐用性而言,足以媲美日系车,同时1.6T在保证不俗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比较省油。另外它还有较为时尚的外观,而且价格相比同级车型也更低一些,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但途胜以2670mm的轴距来看,相比同级空间不算特别大,而且目前途胜极大多数车型为2015款(只有一款2018款特别版),配置上也没有太大竞争力。最后7挡双离合在低速时也有一定顿挫,影响了驾乘舒适感。

途胜真实口碑 途胜头条

砖叔点评:来自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在耐用性方面也继承了日系车的传统,口碑良好。同时采用技术更先进的4J系列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使得两驱车型能获得不俗的燃油经济性。而如果你选购四驱车型,也能获得比同级更为优秀的越野性能。最后其入门级价格也足够吸引,同时提供7座车型,空间能得到较好的保障。

不过三菱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要稍弱于本田、丰田、日产,这多少也会影响到欧蓝德的保值率;其次内饰档次感不足;最后虽然16万不到的入门级价格足够吸引,但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ESP,在这一级别上实在有点不该。

欧蓝德真实口碑 欧蓝德头条

砖叔点评:当然了,如果说到皮实耐用,丰田车型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比如这款RAV4荣放,一直以来都有较良好的品质口碑。而其两驱车型也足够省油,2.0L+CVT虽然说不上动力澎湃,但胜在节能且输出平顺,十分适合城市路况。同时,虽然RAV4荣放没有7座版车型,但空间方面也有较好的保障,改款后的它也更为年轻时尚。

不过如果你有留意销量榜就会发现其实RAV4荣放卖得并不算很好,迟迟未迎来换代车型以及较高的指导价都是影响其销量成绩的重要原因。

RAV4荣放真实口碑 RAV4荣放头条

推荐阅读

不到20万,四驱+进口三大件,合资SUV性价比最高就是TA?

17.98万起,城市SUV的开山鼻祖,据说一般开不坏!

17.98万起,空间大、省心省油,买过TA的人都说值!

博越、荣威RX5以及广东地区官方车友群招募啦!赶紧加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