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大众汽车集团为富不仁?全球车企战况盘点

2018年02月05日 08:57:20
分享到:
来源:乐逍遥

精彩导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7年全球销量终究还是差了大众一点,屈居亚军;通用汽车收缩战场专注业绩,更专注中国市场;戴姆勒集团2017年赚的盆满钵满;现代却遭遇“全球性”危机,只能拼命自救。

1、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

2017年全球销量约达1061万辆

日前,雷诺-日产-三菱公布2017年全球销量,该联盟总销量为1061万辆,超过丰田汽车,仅次于德国大众,首次位居第二。

大众在主力市场中国等所有地区提升销量,全球总销量增加4.3%,达到1074.15万辆。丰田包括集团旗下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的全球销量比上年增加2.1%,达1038.6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丰田总销量不及大众和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现阶段排在第三位。

点评:距离戈恩的全球冠军仅一步之遥,但恰恰是这一步最难跨过。

2、丰田汽车

2017销量达938.4万辆

近日,日本8大汽车厂商2017年全球销量全部出炉。

排名居首的丰田汽车(不含大发工业及日野汽车)为938.4万辆,增长1.7%;日产汽车为581.6278万辆,上升4.6%,排名第二;本田为530.1万辆,较上年增长了6.6%,排名第三。

前三名以及铃木马自达斯巴鲁的全球销量均刷新纪录。丰田、日产、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也创新高,马自达、三菱在华销量超过了美国市场。

点评:对于日系车来说,2017年是个丰收年,而这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3、通用汽车

年内在华推出15款新车

近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宣布,计划今年在中国推出15款全新或改款车型。

通用汽车将集中精力专攻SUV、MPV和豪华车等消费者需求最强的车型,包含雪佛兰别克两款全新中大型SUV。

通用汽车及其本地合资伙伴去年在中国售出了404万辆汽车,较上年增长4.4%。

点评:SUV、MPV打头阵,通用对中国市场的脉搏依然把的很准。

4、现代汽车

发布新一代圣达菲

1月29日,现代汽车发布了新一代圣达菲车型,这是其六年来首次换代,该车型主要市场在美国,现代希望此次换代能扭转其销售下滑的势头。

圣达菲是现代汽车在美国和韩国销售最好的SUV车型,换代后新圣达菲的车身将加长、空间加大,并增加了停车时后部向物体靠近时的预警等安全装置。据悉,该车将在2月份正式推出。

点评:中美两大市场同时下滑,现代的问题绝非仅是外部原因。

5、戴姆勒集团

2017年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戴姆勒集团全球总销量达到330万辆,同比增长9%,创历史新高。营业额达1643亿欧,比2016年的1533亿欧元增长7%。

息税前利润达147亿欧元,比2016年的129亿欧元增长14%。净利润达到109亿欧元,比2016年的88亿欧元增长24%。

2017年戴姆勒集团的研发投入达87亿欧元,较上年增加15%。2017年优异业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E级车和SUV车型的成功,以及在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的表现。

点评:在跨国车企的2017年答卷上,中国市场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6、德国汽车行业

工人罢工波及奔驰宝马、大众集团等

2月2日,外媒报道称,德国金属工业工会针对汽车行业的罢工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当天有30万工人参加罢工。

参与罢工的工人来自于包括戴姆勒、宝马、保时捷奥迪、大众等德国主要汽车生产商,以及博世、舍弗勒、采埃孚等多家汽车零部件公司。

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上月初表示,鉴于德国经济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失业率不断下降,企业利润可观,其390万产业工人理应从中获益。为此,工会要求涨薪并为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员工缩短工作时间。

在与资方进行多轮谈判均未达成共识后,金属工业工会决定从1月31日起举行罢工,这一轮罢工被称为“24小时罢工”,即每次持续罢工24个小时,每次参加的企业不同。

点评:看着德国车企一份比一份亮眼的财报,工会有此动作也可以理解。

7、一汽轿车

与科力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9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专用发动机、专用电池等核心关键零部件的领域展开技术合作和产品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在一汽轿车系列车型上搭载科力远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相关核心关键零部件,开发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先期双方将把科力远研发的混动系统搭载在奔腾系列车型上,定制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并于2019年上市,在公共出行领域运营、推广销售。

点评:中国品牌的抱团取暖值得点赞。

8、赣锋锂业

拟发行H股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2月2日,锂电池上游供应商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此前,赣锋锂业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发行H股的资金主要用于境外并购与投资、产能扩张、上游资源的投资与开发、项目研发等。

点评:作为新能源车上游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赣锋锂业的步伐越来越快。

9、安凯客车

2017年业绩预亏2.3亿~2.55亿元

1月30日,安凯客车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7年度安凯客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2.3亿~2.55亿元,上年同期其净利润为5135万元。

公告显示,安凯客车亏损原因是受新能源业务影响,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联营企业2017年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受政策影响客车行业销量整体下降明显,公司销售规模下降;公司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额较大。

点评:新能源补贴最先让客车企业得利,但补贴退坡也最先波及客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