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推2款重磅SUV/挑战50万年销量

2018年02月05日 08:59:2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广汽丰田2017年总销量达到440,390辆,超额完成了43.5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国内汽车市场已结束爆发式增长,进入微增长时代,马太效应已开始显现,好涨坏跌现象日益明显。去年广汽丰田推出了基于丰田TNGA蜂巢概念打造的第一款产品——第八代凯美瑞,上市第一个月交车超过1万辆,还有剩余订单3万辆。

TNGA是一场丰田式的结构改革,不仅是对造车理念的进一步升华,也是丰田在汽车行业巅峰的位置上“重新涅槃”的一项举动。“2017年对广汽丰田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节奏。2018是广汽丰田的突破之年,将跨越年销50万新量级!”2月3日 ,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向有媒体介绍了2018年的重要布局:“2018年TNGA全球首款战略SUV车型C-HR,以及首款新能源纯电动SUV的加入,也将为广汽丰田战队注入新力量。”

2017年成功突破预定目标,给了广汽丰田冲击新高点的信心。郭百迅说:“2017年对广汽丰田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节奏。2018是广汽丰田的突破之年,将跨越年销50万新量级!”

今年1月,广汽丰田取得了“开门红”。“广汽丰田1月零售销量同比增长达到22%。第八代凯美瑞好戏刚刚开场,目前在各地都保持热销,上市第一个月交车超过1万台,目前还有大概3万台的剩余订单,我们非常有信心保持凯美瑞的热销态势,实现高质量的销售”郭百迅说。

两款全新SUV将上市

广汽丰田于去年在国内首发了旗下全新小型SUV――C-HR和首款纯电动SUV的概念版车型――E-concept。两款新车都将于今年投放市场。TNGA架构的推出,意味着广汽丰田宣布打破传统造车旧路,从零开始创新的开山力作,标志着丰田未来产品的设计理念及研发方向。

第三生产线1月投产

目前,广汽丰田在各维度的战略部署均已初见成效,但不可否认的是,产能不足一直限制着广汽丰田发展。广汽丰田2017年底拥有两条生产线,合计年产能为38万辆,其中第一生产线年产能为20万辆,主要生产雷凌致炫等轿车;第二生产线产能则为18万辆,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为解决企业日益增长的产能压力,广汽丰田加紧了生产线的拓展和优化而于2018年1月16日投产第三生产线,最大年产能为22万辆,未来扩充后形成60万辆的产能规模。

对于新生产线的投产,郭百迅表示:经过3年全体系构造改革攻坚战,广汽丰田已大幅提升了体系能力,同时第三生产线投产提升了产能,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后盾。广汽丰田已经做好了包括体系能力、产品、产能等各方面的准备,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期。

加强经销商支持

除了产品和技术上的提升外,广汽丰田在经销商层面也做了大量的投入。在2017年J.D. Power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中,广汽丰田以910分蝉联行业第一名,这也是其过去四年内第三次登上这个重要榜单的榜首。近年来,广汽丰田通过开展“全体系构造改革”,注重从需求端来调整供给端。同时,广汽丰田从业务培训、水平事业支援和售后服务活动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