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自主家轿里扔下“深水炸弹”,全新绅宝D50定价策略详解

2018年02月05日 08:10: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在自主家轿里扔下“深水炸弹”,全新绅宝D50定价策略详解

产品力和价格之间的取舍,是每一个消费者在选车时所必须面临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一方面希望自己的车能够尽善尽美,另一方面碍于购车预算有限而不得不放弃自己心仪的车型,想要不降低最初的要求,就只能咬牙提高预算。

1.jpg

而随着北汽全新绅宝D50的上市,消费者在紧凑级轿车领域又有了新的选择,但目前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高手云集,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月销量都稳定在万辆以上。

2.jpg

以2017年11月销量为例,吉利帝豪以27697辆的成绩高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名,另一款该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奇瑞艾瑞泽5也单月售出13469辆。全新绅宝D50若想在如此成熟的细分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甚至成为领军人物,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有针对性地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制高点。

安全不妥协!全系车型配置无短板

全新绅宝D50在配置上做到了全面与亮点的兼顾,基础配置全系标配,在高配车型上也具有多项同级别领先的高科技越级配置。

3.jpg

全新绅宝D50共有10个配置的车型,售价6.79-9.69万,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5款手动挡车型匹配的是5速变速箱,5款自动挡车型匹配的CVT变速箱。

4.png

虽然全新绅宝D50在一个动力上就配置了10款车型,但丰富的产品线并没有影响到全系整体配置的水平。全新绅宝D50令人惊喜地做到了全系标配ESP、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以及电子助力转向、上坡辅助等配置。

5.jpg

在去年10月的STC中国年暨全球汽车安全大会上,有包括北汽在内的9家车企联合发表了安全承诺,自2018年起的新上市车型,将全系配备ESP系统。由此可见,目前车企已对ESP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消费者也对ESP有了强烈的刚需,甚至对很多人而言,一辆车有没有ESP已经成为选车购车的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全新绅宝D50全系标配ESP无疑给10万元以下购车预算的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自主品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标配ESP的车型可谓凤毛麟角,例如奇瑞艾瑞泽、奔腾B30、景逸S5、传祺GA3及启辰D60等主流车型都只是部分车型配置ESP。即便是在众多起售价更高的车型中,无法全系标配ESP的也是“大有车在”,例如10万起售的观致3、近8万起步的帝豪GL等等。

6.jpg

除了ESP,全新绅宝D50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也称得上是越级表现,这在10万元以下车型中非常罕见。其中,11月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吉利帝豪也有三款车型没有配备胎压监测,而奇瑞艾瑞泽5在全系14个车型中也只有3个车型拥有该配置。此外,吉利帝豪在最低配车型上不仅没有胎压监测,也没有对倒车雷达进行配备。

打赢价值战!高配车型配置亮点多

全新绅宝D50在上市发布会上打出了“颜智新高度”的口号,其中“智”指的是一系列智能化配置,包含了智能交互系统和智能驾控体系。

7.jpg

在四款智联版车型中,配备了由科大讯飞提供的全新车载互联系统以及语音识别系统,其中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识别十几种普通话版本的方言,且覆盖了车内的多项功能,包括听歌识曲、导航、拨号、空调及空气净化器等。

8.png

全新绅宝D50智能车机可借助车载4G高速车联网,获取音乐、相声、儿童故事、天气、美食、航班等海量咨询和服务,实时在线升级地图,整个车机功能也将不定期升级。作为一个加强版“行走的Siri”,全新绅宝D50让所有操作都变得轻松快捷,从此解锁A级家轿人机互动体验新境界。

目前在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中,搭载科大讯飞的车型屈指可数,包括长安逸动等主流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多为传统的Carplay或Android auto系统,而全新绅宝D50从8.19万的手动尊贵智联版开始,就已经搭载了包括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在内的全部智能互联系统。

9.jpg

随着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各个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开始在不同级别的车型中搭载,而北汽全新绅宝D50也在尊贵智驾和尊享智联共4个配置车型中搭载了多项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了行车记录系统、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系统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反观吉利帝豪和奇瑞艾瑞泽5,两款车型全系在驾驶辅助功能都处于空缺的状态。即便在是全部同级别车的范围里,像全新绅宝D50手动尊贵智驾版只需7.69万就可买到同等配置的也几乎没有。

整体来看,全新绅宝D50在配置上做到了全面覆盖和分层递进,低价不低配,高价越级配的定价策略让全新绅宝D50在面对目前同级别中销量领先的竞品时,不仅没有落于下风,还在安全性配置和智能配置等方面更胜一筹。这样的全新绅宝D50好似一枚在自主家轿里市场扔下的“深水炸弹”,重新了定义高品质自主家轿标杆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