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小众”格局任重道远 长城皮卡20年行业领先

2018年02月05日 09:44:3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皮卡在国内向来都是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小众“群体”,无论是站在汽车文化角度还是政策角度,皮卡似乎都没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宽容度,但这从来不妨碍皮卡在市场中的实用性和不可替代性。

null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主要15家皮卡生产企业累计生产415,540辆、累比增长率19.8%;累计销售410,665辆、累比增长率18.7%,实现了连续第二年以2位数增长率的正增长。国内皮卡市场不仅成为汽车市场的亮点之一,呈现出皮卡市场回暖甚至赶超前情的趋势。

null

当然,面对非常大的市场需求,政策高压逐步褪温也逐渐打开了皮卡畅销的大门,国家对一些相关省份的皮卡进城解禁政策松懈情况下,有更多跨国企业将皮卡带到了国内市场,如双龙皮卡、大众皮卡、福特Ranger皮卡、丰田Hilux皮卡等。

在国内,伴随皮卡使用环境的逐渐改善、排放要求的提升以及产品品质的提升,国产皮卡产品的价格将在未来五年继续上移,形成8-10万元、10-15万元和15-25万元三个主要价格区间。而国产皮卡竞争最激烈的恰恰是8-10万元价位区间的市场。

作为国内老牌的皮卡制造企业,保有量超越了所有其他车型,更以年销售市场占有率29.2%的速度递增。2017年,长城风骏系列皮卡以11.98万台(国内唯一突破10万年销量车企)的年销量再次获得国内销量桂冠,同时也第20次雄踞销量榜榜首位置,继续传奇。旗下车型风骏5更以高出第二名4万台的销量领跑皮卡市场,风骏6车型也名列三甲。

null

20年磨一剑,长城皮卡现已拥有风骏5和风骏6两大系列车型,为了匹配更多的消费者需求,每款车型又有大/小货箱、两/四驱、柴/汽油等车型,车型款式总计30多款,涵盖了从经济实用型到高端智能型的各个细分市场,不管是载货运输、户外越野或作为家用,都有合适之选。

2009年,长城皮卡就获得了欧盟WVTA整车认证,这代表着风骏皮卡不仅可以保障驾乘员的行车安全,也同样在意行人的安全。此外,四门、车顶均安装防撞钢梁,质量十分可靠,悬架采用3+2型式钢板弹簧最优结构,第二块采用卷耳设计,整体坚固耐用,而且,整体悬架经过5000公里不间断满载烂路实验考验,钢板弹簧疲劳耐久实验更是达到20万次,超过国家标准2.5倍。

null

风骏6也是配备全能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的高端智能皮卡,标配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碰撞自动解锁功能等主被动安全配备,无忧享受立体式安全驾驶环境。

风骏皮卡根据不同的载物需求,设计三种不同货箱尺寸,能满足不同路况客户的用车需求,同时,C—TEC创新技术底盘,采用变截面高强度框架式结构,加宽加厚的设计,使得承载量更大,以最小的车损程度,承担更多的货物量,从而提升运输的便捷。

null

低耗节油一直是风骏皮卡深受用户喜爱的主要原因之一。风骏皮卡搭载491QE国五动力,久经市场考验。博世电喷控制系统,ECU等技术,充分保证发动机高品质、低油耗。风骏6特以2.0T排量搭配6MT手动变速器,速比更紧密,换挡更平顺,从而燃油经济性更佳。从发动机、传动、操控系统、整车调校等,风骏以领先的技术优势,保证低油耗的实现。

null

车市红点认为,随着皮卡市场的不断放开,个性化的需求会越来越普遍。因此,风骏6在安全之外,智能化配置也特别突出,全系标配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支持百度地图、在线音乐、蓝牙电话等功能,为您打造专属的互联娱乐圣地。风骏6还配备了MP5+GPS、多功能行车电脑、自动恒温空调等智能化配置,是同价位区间其他皮卡不具备的优势亮点。

null

在这个极具变化的互联网时代,人们对皮卡势必要做出重新定义,从过去追求空间、载货实用性,往追求舒适愉悦、驾乘感受上转变。作为国内最早涉足皮卡业务的汽车企业,长城在皮卡领域已有20多年的造车经验,产品质量可靠、安全耐用,广受消费者好评。而在这基础上,如果能将皮卡文化很好地植入消费群体当中,那么皮卡市场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