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米1长,比奔驰E级宝马5系更大气,全进口41万,果断放弃国产A6L

2018年02月05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起豪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德系的BBA车型,而美系车型在国内市场仅有福特和别克这两个合资品牌较为畅销,但这并不代表它在豪华领域没有作为。论豪华度,凯迪拉克与林肯其实也并不比BBA差,而且这两个品牌都曾作为美国总统座驾被人熟悉,在上世纪末,林肯在国内的知名度也并不亚于BBA,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这一切都是得益于其曾经推出的加长礼宾车,气场碾压BBA,价格也是不菲,不过后来林肯退华,该车也早已停产多年。时间回到现在,林肯二进宫后,目前在国内布局最高级的轿车当属林肯大陆,售价41.88万到61.38万元,竞争目标直指BBA车型。

null

外型设计上,林肯大陆进气格栅尺寸巨大,且采用镂空的镀铬元素进行装饰,保证车头的精致度。品牌logo居于格栅中央,标示性极强。侧面设计上,该车最具标志性的即是将门把手和腰线作一体化设计,保证车身的高度统一。其中,B柱上搭载有车门锁止键和密码锁,展现出极高的科技感。尾部设计上,该车搭载有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方正的造型,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林肯大陆的长宽高分别是5115/1912/1492mm,轴距2994mm,车身长度应该是同最大的,远超奥迪A6L、宝马5系等,外形上看起来相对要更加大气,但是轴距却没有优势。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林肯大陆如美系车贯有的一样,布局简单但豪华感强。车内大面积铺陈真皮材质,并选用木纹饰板、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装饰,营造高档气息。中控台搭载有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体现极高的科技感。档把一如家族以往的设计,按钮式换挡放置在中控屏左侧,造型别致。

null

配置上面,全系正副驾驶气囊、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记忆、中控大屏、感应雨刷等都为标配,到了这个价位基本上不必担心配置了。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搭载有2.0T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和37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86N·m和57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林肯大陆,作为林肯的旗舰车型,首先是其纯进口车的身份使得其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价位上面与国产奥迪A6L相差不远,略低于国产宝马5系与奔驰E级,特别是配置上面,极尽丰富,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也是处于上等水准。不过该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令人如意,首先在于品牌影响力上面,国人还是更加认可BBA品牌,同时在营销上面,林肯也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另外还有一点就是6AT的变速器,同级别的5系已经用上8AT,而E级更是9AT,相比较下来6AT令很多人觉得有点落后,虽然说实话,6AT稳定性更佳一些,但是可能令消费者心理上觉得不舒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