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振奋!权威主流媒体为电动车行业说话!

2018年02月05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振奋!权威主流媒体为电动车行业说话!

我深深感到,新国标对现有的行业、企业而言,风险远大于机遇!并且,整个行业缺乏安全感和话语权,我认为,只要确定最高时速25公里不突破,其他重量,骑行能力,相关尺寸,无线电骚扰,提示音,都可以放开或取消,因为那些指标都是其他行业在市场竞争的利益中强加给我们这个行业的,这是不公平的。伟大领袖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却往往是幼稚可笑的。试问新国标的修订者,2亿5000万个消费者会欢迎这些指标吗?因此,我再三呼吁大家在仅剩的十天时间里,大胆的提出我们的合理化诉求,争取我们的合法权益!

——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 | 陆金龙

今天是2018年2月5日,距离《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称“新国标”)报批稿还有9天,距离大年三十还有10天。接近一个月的公示期已过大半,目前并未看出有任何形式逆转的迹象。

但是,在全行业的努力下,至少得到了一些关注民生、敢说真话的主流权威媒体关注,比如《中国新闻周刊》!

2月1日,《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关于新国标的深度报道《电动自行车的“战国时代”》,并得到各大主流大众媒体的积极转载,如澎湃新闻,凤凰网等。


文中揭示了电动车行业的许多乱象,如生产混乱、管理无序、恶性竞争、缺乏行业标准,利润微薄等等。并提出了对“新国标“的质疑,如下:

1)逼迫企业、商家铤而走险!

最高速度限定在25公里,无法满足百姓的实际需求。年轻人也追求速度。为迎合消费者需求,只能迫使厂家走向灰色地带,在相关流通环节会篡改限速装置!因为你不做,别人做了,就没有人买你的车。

2)现有技术跟不上

比如轻量化的车架同时要保持很好的结构强度,该怎么做?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是否全部解决了?

3)浪费资源,企业负担重。

按照新国标,企业所有的夹具、模具等都要推倒重来,这对于企业已经是个很大的负担,更别说申请电摩资质, 3C认证这些巨额花费了。

4)”半年到一年“这个过渡时间不够。

企业的产品设计、社会调研、开模等都要重新开始,一年时间满足不了。

5)对零配件企业打击严重。

比如一款电动车的电机坏了,新国标规定电机最多是400瓦,但是我以前卖的时候是500瓦,现在给人家换多大的?给人家换400瓦的装不进去,换500瓦的又可能买不到这样的零配件。

6) 阻碍电商行业发展。

如今的外卖,快递从业人员有五六百万,二轮电动车是他们最好的工作工具。

这篇文章最值得注意的是,它透露了一个强烈的信息:2018年版新国标被修改的可能性非常大。参考案例是2009年版的国标(《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这版国标因为不合时宜,不合理,不科学,遭到业内人士,消费者,工商部门的强烈反对而不了了之。


然而,当我们面对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电动车“新国标”时,心里瞬间跑过一万只草泥马,这不是在规范电动车行业,而是一场“屠杀”!

更有网友怕修订标准的大人们看不懂那些显而易见的意见,便用三岁小儿都喜欢的卡通手法把这些意见又描绘了一下:




槽版一




槽版二


大家再加把劲吧,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时候别再等待观望了,该做做准备了。别等到天真的塌下来了,才惊慌失措慌不择路。

回溯历史,那些遭逢巨变的时期,往往也催生了最多的奇才与枭雄,也是许多人鲤鱼跃龙门的最佳时机。2018年对于电动车行业而言同样如是,真正的洗牌才刚刚开始。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绝不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