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必须省钱!8-12万据说这些合资车百公里油耗才6L~

2018年02月05日 10:33:2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当社会快速发展令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当车企间的激烈竞争令汽车售价一再下探,汽车再不复过去那般高不可攀,就如“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只不过买车容易养车难,而养车问题中又属油耗最让人闹心。

null

如何才能节省油耗,上上之策当然是选择燃油经济性出色的车型,以下几款省油急先锋为您奉上。

null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1.5L手动舒适版 5MT

工信部油耗:5.60L

车主油耗:6.17L

点评:锋范作为广本征战入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拳头产品”,综合实力相当均衡。得益于本田“MM”理念,小小的外壳下有着越级的空间;而有地球梦i-VTEC与缸内直喷技术的加持,不仅燃油经济性出色,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百公里加速仅需10S。

 

null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1.5L手动智行版 5MT

工信部油耗:5.50 L

车主油耗:6.32L

点评:一汽集团与丰田汽车携手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威驰从2002年上市至今已有十来个年头,凭借可靠的品质积攒了一定的群众口碑。现款造型比旧款更时尚靓丽,可观的空间、全系标配ESC、出色的油耗表现也将丰田的中庸务实尽显无疑。

 

null null

省油版本:2016款 1.6L手动两驱进取版 5MT

工信部油耗:5.40L

车主油耗:6.33L

点评:铃木因善生产省油、耐造的小车而被誉为“小车之王”,省油、耐造的特性在维特拉上也得以体现。得益于TETC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不仅整车质量远低于同级,且曾被评为E-NCAP和C-NCAP双料五星安全车型,加上G-INNOTEC 1.6L自吸发动机与5MT的组合,SUV亦能有媲美轿车的油耗。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三厢 1.5L手动舒适版 6MT

工信部油耗:5.90 L

车主油耗:6.34L

点评:抛开动力而言,1.5L昂克赛拉仍是一款不错的车型,魂动设计吸睛,操控依旧犀利。手动变速箱挡位行程适中,手感令人满意,而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则令油耗表现相当出色,但若是对内饰与空间有追求,它恐怕难以让你满足。

 

null

  

省油版本:2016款 1.4L手动创行版 5MT

工信部油耗:5.90L

车主油耗:6.38L

点评:斯柯达昕锐与大众桑塔纳、捷达同属为大众PQ25平台的产物,使用了同样可靠省油的EA211发动机,称其为换标大众亦不为过,但销量却与两位同门相差甚远,看来捷克国宝级品牌在华知名度的提升之路依旧是任重而道远。

 

null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15N手动进取版 5MT

工信部油耗:5.60L

车主油耗:6.53L

点评:自英朗推出而凯越停产后,尽管网络上对于英朗“凯越拉皮、筷子连杆”的吐槽没少见,但英朗依然凭借强大的实力取得了喜人的销量。空间大、实用性高、底盘稳定等优点已被多数消费认可,而L2B 1.5L自吸发动机带来出色油耗的同时亦能满足日常代步。

 

null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1.5E手动魅动版 5MT

工信部油耗:5.30L

车主油耗:6.43L 

点评:丰田在威驰基础上拉皮出了威驰FS、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三车都是基于丰田的NBC平台开发而来。YARiS L致享作为丰田入门车型,虽不如飞度有黑科技加身,但凭借成熟的车型平台和动力总成、出众的可靠性和耐用度,一样有口皆碑。

 

null

 

省油版本:2017款 1.6L手动风尚版 5MT

工信部油耗:5.90L

车主油耗:6.59L

点评:上汽大众亲儿子,网友口中的“德原朗”,轿车年度销量王,朗逸具备成为爆款的诸多优点:省油好开,空间够用,价格不贵,质量有保证,保有量高,维修成本低。即便底盘技术来自老旧的PQ34平台,但挂上大众标,旧技术就是可靠成熟的体现。

null

不难发现,以上几款省油急先锋都是手动挡车型。或许多数人对手动变速箱避之不及,但也不能否认手动变速箱结构简单、成熟可靠、维护成本低廉等优点。要是车技精湛,选择油耗表现出色、略带换挡乐趣的手动挡车型也未尝不可。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