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荆青春:奥迪许下五大承诺,全新奥迪A8L中国首秀

2018年02月05日 11:03: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陶妍妍

2018年1月31日,“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在北京79罐举行,【汽车维基APP】受邀出席。2018年,奥迪在中国已经走过三十年,三十年前,中国一汽和奥迪开启合作,开创中国高档车市场元年;2018年,奥迪连续三十年赢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与此同时,时代的变革也以不可阻挡之势发生,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浪潮推动时代向前,也正是在这个三十年的关口,奥迪将2018年定义为“新时代元年”,这也是奥迪这次年会的主题。

与往年年会将时间轴局限在前一年和下一年不同,今年的年会奥迪聚焦前一个时代和下一个时代。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发表主题演讲,许下新时代的“五大承诺”,涵盖产品、技术、新能源、出行服务、情感体验五大方面。与此同时,全球首款实现第三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A8L作为“新时代的礼物”在此完成中国首秀,两个月后就将正式来到中国市场。

荆青春:奥迪许下五大承诺,全新奥迪A8L中国首秀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荆青春

以下为荆青春发言全文:

各位奥迪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举办一场主题年会,与新老朋友聚首。今年,与过去的历次年会都有所不同。过去,我们的时间轴局限在前一年和下一年,侧重讲述已经发生了什么;今年,我们聚焦前一个时代和下一个时代,更想告诉各位,将要发生什么。

这些美好的事情也许不会立即发生,但我们已付出行动、迈开脚步,将在可见的未来,带给各位。因此,我将今天的演讲视为一份承诺,一份奥迪“来自未来的承诺”。这份“承诺”背后,有一个核心的宗旨,就是奥迪以人为中心,一切为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求而服务。

在传统思维中,用户对汽车的需求是:动力更强、质量更高、配置更多、价格更低、油耗更少……但在今天,社会和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人工智能、新能源、共享等新技术、新趋势,正推动汽车产业进入新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真正的用户需求是什么?

100多年前,人们用写信的方式进行远距离的交流。当时如果问用户需要什么,他会说:送信的速度更快,而不是:我需要一部电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绝不仅仅是在传统需求的维度上做加法,而是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用户最想要的不是未来,而是把未来带到现在。

过去的三十年,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以引领者的姿态,先人一步为用户创造最好的体验。在新的时代,我们也有责任突破束缚,创造更多的场景、提供更多的可能。为此,一汽-大众奥迪在产品、技术、服务,以及品牌建设各方面,持续探索和发力。

【创造产品需求】

在这个时代,我们应该创造什么样的产品?不是让用户说“我需要”,而是当它迎面而来的时候,你立即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承诺——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

我们今年将推出16款新产品,他们都拥有耳目一新的体验。

全新奥迪A8L,作为全球首款实现L3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超出了传统高档D级车的定义,创造了数字时代人们对智能的高级需求。它将像人类学会直立行走那样,第二次解放双手,让你在驾驶时,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全新奥迪Q5L,在换代加长后,拥有同级别最大的驾乘空间,提供最佳的家庭出行体验。全新奥迪Q2L,将再次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创造入门车型的高档驾控需求。此外,奥迪SUV家族旗舰——奥迪Q8的全球首发今年也将在中国举行。

明年,备受期待的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3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为用户创造出更多充满惊喜感的驾乘享受。

对于未来的产品,奥迪也用Elaine和Aicon两款概念车给出了答案,它们已经实现了L4和L5阶段自动驾驶,还拥有像人类一样的智慧和“同理心”,让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片中的未来场景逐步成为现实。

【创造技术需求】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把汽车从人工操控的机械产品,打造成智能化系统控制的智能产品。与此同时,技术的发展,让一切变得更为简单。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承诺——以简驭繁,以前瞻技术简化用户的生活。

早在10年前,奥迪就开始全面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从驾驶辅助系统逐步渐进到自动驾驶阶段的线性研发思路,确保我们的技术是最成熟、最安全和最可靠的。正是这样金字塔式的积累,使得奥迪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量产的品牌。

除了自动驾驶,奥迪AI还应用于众多功能配置中。比如全新奥迪A8L搭载的智能车身平衡控制系统,拥有会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会把遇险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几厘米,以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举个生动的例子,就好像打拳击的时候,对手向你出了一拳,普通的悬挂就是直接打在脸上;而这套智能悬挂系统,就是面对出拳时快速举起手臂、同时侧身,用肘部阻挡、防御,保护身体核心部位,避免受伤。

【创造清洁需求】

14年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权威——陈清泉院士曾指出,“一辆好的新能源汽车,不是一辆集成了顶尖技术的车,而是会带来‘正向循环’的新能源汽车:持续的投入带来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进而赢得市场的认可,以获得可持续的投入”。

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是我们的第三个承诺。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奥迪始终稳扎稳打,从普及自动启停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到油电混合的Hybrid车型,逐步拓展到现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即将到来的纯电动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正向循环”的理念。

到2020年,我们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这其中就包括了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帮助用户消除了日常出行途中电量不足的担忧。

除了发力新能源产品,我们也在全力推进“360度充电”战略,为家庭充电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并加速布局公共充电网络、积极地论证和尝试城市高功率充电模式。

“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离不开业务模式的突破和创新,为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专门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力求从充电网络布局、新能源产品、营销、服务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等各维度,将奥迪打造成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创造高端出行服务需求】

今天,人们的出行需求更加多元化,出行的边界正在被打破。为此,我们不仅满足用户从A点到B点的移动,更关注着过程中的个性化体验和无缝的运载服务。

这是我们的第四个承诺——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国内由汽车品牌主导、首个针对中国高端用车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移动出行服务产品。

去年12月,我们与一嗨租车联手汽车租赁,在“汽车共享领域”多维度发力,创造了高端用车的租赁需求。今年,我们将提供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

未来两年,我们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实现私人闲置车辆的充分利用。

【创造情感体验需求】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用户体验,与中国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价值共鸣。

这是我们的第五个承诺——提供更深入的情感体验场景。

我们将全新打造allroad体验平台,与现有的Audi Sport、奥迪SUV家族体验平台,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不断感知用户对产品的诉求,并落实到产品的改进中去。

基于对用户诉求的聆听、对用户痛点的理解,提供更为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比如,“悦·享 60分”快保服务项目,就为用户减少了一半的等待时间。

未来,我们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

【结尾】

以时代终结时代,以时代开启时代。

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是一汽-大众奥迪在新时代对于中国用户不变的承诺。

【新时代的礼物】

今天,我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新时代的礼物”——全新奥迪A8L。

这是全球首款实现第三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这是数字汽车时代的智能高端旗舰,它将是你在2018年能买到的最智能的高档D级车。

全新奥迪A8L不仅继承了传统,也将打开奥迪品牌的新纪元。它采用了prologue设计语言,展示了引领未来的全新设计趋势;革命性的触控屏操作理念,带来面向未来的用户交互体验;基于AI为核心的智能科技,树立了高档D级车的全新驾控标准。

今天是全新奥迪A8L的中国首秀,再过两个月,这份“新时代的礼物”将正式来到中国用户的身边。我相信,全新奥迪A8L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超越期待的全新尊贵体验。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