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紧跟WEY和领克 2018新车型爆发但EXEED TX车型缺席

2018年02月05日 12:37:59
分享到:
null

2018年三款全新车型上市 没有EXEED TX车型

2018年2月1日,奇瑞在北京发布了全新SUV瑞虎8,开启了奇瑞2018产品大年的序幕。据了解,奇瑞今年将有3辆全新车型上市,虽然都是奇瑞精心打造的重磅车型,但是都很期盼的EXEED TX车型并不会在2018年推出。(据最新消息,EXEED TX车型将在2019年上市,为了更充分的准备。)

null

2018年,奇瑞将上市的3辆全新车型是:全新瑞虎8,预计将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之后还将有一款重量级紧凑型SUV,可能是全新瑞虎5,还有一款全新轿车。

据透露,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车(内部代号M1D),上市时间预计在2018下半年,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透露,这款全新A级轿车,基于奇瑞M1X平台打造,该平台是奇瑞汽车联合捷豹路虎、观致以及国际化的开发团队遵循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打造的首款轿车平台。新车或至少提供两种动力版本,而外观预计会采用线条凌厉的设计风格。有望率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10N·m。预测来看,这款全新轿车从造型、内饰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和客户需求。

此前媒体广泛传播的比如全新MPV等车型,目前来看,都不在奇瑞2018年要上市的新车计划里。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刚刚上任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以及营销公司副总赵焕作风的务实稳重。(若按照此前某些媒体报道的一口气在2018年上市6-8款新车,那这些管理团队不是要被逼疯的节奏啊?)

null

瑞虎8能跟上WEY和领克的风头吗?

2017年长城WEY和吉利领克可谓抢尽自主高端品牌的风头,从销售数据来看,它们也着实为自主品牌争气。目前都已经月销过万。那么,对于奇瑞来说,如果EXEED TX车型推迟到2019年才上市,那么,瑞虎8就成为这一年里与WEY和领克抢风头的车型了?那么,它是否有这个实力呢?

我们不妨来看下。

null

奇瑞的确需要一辆旗舰SUV。全新SUV瑞虎8采用了5/7座布局,外型设计时尚大气,长度为4700mm,宽度为1860mm,高度为1746mm,轴距为2710mm,比WEY VV7略小,比VV5和吉利领克及博越都大很多,与合资品牌主流S saidUV比如昂科威来,除了轴距,其他方面也都很有优势。

可以说,如果从错位竞争的角度看,这款瑞虎8完全符合当前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SUV的期待,其市场前景是值得期待的。

null

从整体外观来看,瑞虎8借鉴了奇瑞此前展示的概念SUV TIGGO和FV2030的相关元素,虽然略输于长城WEY 的惊艳,但是,整体气势并不输WEY 。这是奇瑞国际化设计团队的走心之作,良心说,与5年前的奇瑞产品已经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尤其值得一提的,灯组的设计可谓点睛之笔,兼具了领克和WEY 的精华。尾部的造型也有同样的精彩之处。

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按照奇瑞对动力总成的规划,后续会推出1.6TCI发动机,有望应用于瑞虎8之上,动力参数有望进一步提升。不过只是有望。更多的信息还是等新车上市之后我们再来评价。

null

2018产品爆发年也是压力山大年。随着奇瑞全新瑞虎8的亮相,也是奇瑞全新销售团队正式上阵的时候。贾亚权是国内汽车市场销售精英中以善接地气著称的,而来自互联网老大新浪网的赵焕作为他的副手,包括更多的来自互动媒体的传播精英的加盟,对2018年的奇瑞汽车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新产品爆发的元年也是营销变阵的元年。相信精彩会不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